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德瑞格一箭穿心 安徽九方主场1-0小胜湖北绿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3日,中甲联赛新赛季拉开帷幕,各路诸侯为争夺中超入场券捉对厮杀,安徽九方队坐镇合肥体育中心主场迎战来访的近邻湖北绿茵队,湖北队的这场重返联赛的首秀也吸引了近200名湖北球迷的远征助威。最终安徽九方队凭借罗德瑞格的唯一进球,以1:0获胜,打破了历年来首战不胜的魔咒。

  比赛于15:00准时开战,安徽九方队排出了双后腰442阵型,三名重量级外援均披挂上阵,而湖北绿茵队的老将郑斌因伤未能随队出征,他们排出了以现役国奥小将为主的阵容应战,值得一提的是绿茵队中场核心埃维顿将在本场比赛反戈曾经效力了两个赛季的老东家。

  比赛开始后,安徽九方队立刻向湖北绿茵发动猛攻。第2分钟,马西奥前场故意一漏,左路的崔永哲高速插上,在禁区内回传给马西奥,后者没能跟上形成射门。顶过了九方队开场后的攻势后,绿茵队也打出漂亮反击,第5分钟,绿茵队左路一次极具威胁的传中,被九方队后卫赵旭东化解了险情。

  第12分钟,九方队卷土重来,葛振右路突破至禁区,在拼抢中倒地,裁判未做任何判罚。此后的比赛,湖北绿茵队逐渐掌握了主动权,反击也打的有声有色,“大巴”罗德里格斯不停地给九方队后防制造麻烦。第15分钟,九方队后场传球失误被绿茵队断下,传给左路插上的柯钊,柯钊边路传球给中路接应的罗德里格斯,可惜后者头球偏出。

  第21分钟,埃维顿中路分球,罗德里格斯与埃维顿做了个精妙小配合又将球传于埃维顿,后者射门偏出,浪费了绝佳的破门良机。随后的比赛,绿茵队在埃维顿中场的调度下越打越放松,而安徽九方队则显得较为急躁,除了第29分钟崔永哲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后直塞给马西奥的球被绿茵队后卫挡出外,没有什么很好的进攻机会。反倒是第42分钟,绿茵队袁明灿左路形成突破在禁区角上的射门被欧亚化解。随着这次进攻,上半场随即结束,双方均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双方以0:0进入到中场休息。

  易地再战,安徽九方队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部署,有威胁的进攻逐渐多了起来。第47分钟,久攻不下的九方队终于觅得良机,在马西奥禁区争顶将球顶给插上的葛振,后者在准备射门时被两名绿茵队后卫夹击,球被铲出后落到了禁区内位置极佳的罗德瑞格脚下,罗德瑞格一脚低射攻破了吴龑的十指关,九方队1:0领先。

  失球后的绿茵队急于扳平比分,第58分钟,罗德里格斯利用良好的身体摆脱了九方队防守,在与乔尔丹一对一较量中,晃开了乔尔丹的贴身逼抢拉开空档,可惜临门一脚高出横梁。

  领先后的九方队也调兵遣将,试图稳住局面,第58分钟,九方队主帅赵昌宏用黄磊换下了宋超。黄磊的上场盘活了九方队的中场,第62分钟,罗德瑞格与黄磊配合后突入禁区,在拼抢中倒地未形成射门机会。第81分钟,黄磊接队友传球在弧顶处拉开空挡射门,可惜球没打正位置。

  比赛最后阶段,绿茵队也频繁换人,试图挽回局面。第85分钟,周燎弧顶处的一记劲射被欧亚化解,没能在最后时刻挽回败局。补时阶段,九方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罗德瑞格直传马西奥,后者射门被挡出后,被黄磊截到,再次射门被吴龑奋勇挡出,错失最后扩大比分的良机。最终安徽九方队在主场以1:0战胜了升班马湖北绿茵队。

  双方首发阵容:

  安徽九方队:

  门将:1-欧亚

  后卫:29-赵旭东、2-赵一博、35-乔尔丹、7、郝强

  前卫:15-葛振、20-马晓磊、23-宋超、8-崔永哲

  前锋:10-马西奥、33-罗德瑞格

  湖北绿茵队:

  门将:16-吴龑

  后卫:2-王圣、3-蔡曦、15-梅方、26-柯钊

  前卫:6-埃维顿、10-姚翰林、18-李行、27-袁明灿

  前锋:9-罗德里格斯、28-周燎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徽九方 湖北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