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军首战中甲气氛紧张 李军:拿不到3分起码要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0:48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合肥报道)今日下午3点,升班马湖北东方国旅队将上演中甲首战。“开门红”当然是最理想的结果,但鄂军也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拿不到3分,起码也要1分!”主教练李军说。1分,这是湖北队中甲首战的底线。

  对于今日一战,不能说李军没有信心。为了这场球,过去一个多月,湖北队在技战术方面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现在唯一让人没底的是“伢们太年轻”。首发11人,1989年的队员占了5人,今天是他们职业联赛的处子秀。重压之下,他们能挺住吗?“从今天的训练看,他们的情绪都不错。”李军说,“去年乙级联赛第一轮之前,有人紧张得睡不着。经过一年的磨练,相信他们都成熟了许多。”

  为了尽量帮助队员们放松,李军在训练中也有意安排了一些轻松有趣的环节。昨日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前,李军让队员射门,一人一脚,射失的人站在球门里排成一排,接受其他人的点球“惩罚”。结果,罚球的和受罚的都笑成一片,全不见大战前的紧张气氛。“该做的都做了,就等明天90分钟见分晓。”李军最后说。

  》》》 王文华:紧张很正常

  “明天要想赢球,关键是把训练中的水平打出来。”如今已经是助理教练的王文华昨天说。

  虽然已经淡出首发阵容,但王文华现在很乐意将自己十多年职业联赛的经验与年轻队友分享。“人人都有第一次,我们也是从第一场踢出来的。”他说,“许多年轻队员明天都是第一场球。我觉得他们的能力肯定是具备了,但就怕发挥不出来。其实,对他们来说如果明天在场上出现紧张或发挥失常那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我跟他们说,紧张时不要慌,尽快冷静,迅速进行自我调适,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必须过的一关。”

  》》》 众小将:不怕不怕啦

  对李航、柯钊和袁明灿这三名年轻球员来说,今天都将第一次出现在职业联赛中。

  “我一点都不紧张。”李航说。今天司职后腰的他将与外援埃韦顿一起,担当起全队攻防转换的重任。“来到合肥,睡得比武汉还好!”

  左前卫袁明灿则表示:“要说紧张,还真有一点。毕竟是第一场职业联赛,从明天起就成了一名职业球员。不过我不担心,看看电视打打游戏,一哈就放松了。”

  “我还好吧,老队员给我们说了蛮多,没必要把比赛想得那么难。”左后卫柯钊说。“我们跟安徽队也不止交手过一次,他们的水平跟我们相当,我们只要把防守搞好,结果应该不会很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鄂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