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足球重上冲超之路 李章洙两个阶段七招欲破局

广州足球重上冲超之路李章洙两个阶段七招欲破局
李章洙(右三)带队积极备战明天开始的中甲联赛

  明天下午,号称注资一亿元人民币的恒大足球俱乐部广州广汽队将在增城体育场迎战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北京理工大学队。赛前10余天换帅,志在冲超的广州足球准备好了吗?

  昨天下午,记者在增城体育场与广汽铁帅李章洙深度访谈。面对不可知的前路,一向耿直的铁帅变得十分低调。他把穗足冲超分成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延续,第二个阶段才是自己的,他希望用延续与调整将广州足球带进中超。

  “这是我的第三堂训练课,你想让我评价球队的三条线以及每个球员,真的很难。我现在能叫出名字的就只有李帅等少数几个球员。”

  关于中甲冲超的对手,李章洙也是两眼一抹黑。“要说中超,我倒真的很熟悉,就说鲁能队吧,他们的主力阵容,我八九不离十可以猜出来,相差也不会是两个位置而已。但对中甲的对手,我就不能这样吹牛了。”

  那么,李章洙的对策又是如何呢?

  第一招:一一对话

  “现在是我的第三堂训练课了,我终于可以不用24小时工作了,昨晚我两点多钟才睡。没有办法,我不认识他们,只好一个个地找他们谈话,了解他们的过去,还有现在的想法。”

  第二招:语言暗示

  在防守时,他要求李帅多喊,“在中国,这不犯规”。他还要求其他球员要在比赛中多用语言交流沟通。在场下,铁帅也一直对所有球员进行心理暗示:“我只能通过语言将球队的积极性与自信心提升起来。这样才能冲超。”   

  第三招:阵容不变

  即使叫出了球员的名字,铁帅也不可能100%掌握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延续球队以前的阵容,这才是最好的办法。”“352”并不是铁帅喜欢和使用的阵容,但他表示:“我不能推倒重来,如果进行大的改变,很可能就是致命性的错误。所以只能维持过去的样子。”

  第四招:招回旧将

  王小诗在回归球队前在长沙和父亲一起做生意,接到回广州备战比赛的通知时,他十分意外。周麟昨天也出现在球队中,并和王小诗一起通过了体能测试。招回球队的旧将,成为铁帅解决“不熟悉”难题的办法之一。他说:“他们被挂牌了,但没有人要。我们现在的后卫可用的只有三个人。这个位置不能有任何差错,一定要用有经验的老队员,王小诗和周麟都打后卫,有经验,所以请他们回来了。”但他表示,最近几场比赛王周二人不可能上场。

  第五招:渡过前十轮难关

  李章洙认为,要实现冲超,前十轮必须稳定发展,球队不能犯太多的错误:“前十轮十分重要,只有完成了,联赛停赛期间我才能对阵容、人员和技战术进行调整。”

  第六招:二次转会调整

  德拉尼受伤了,前两轮不能上场,李章洙无法评估他的实力。梅尔坎有点小伤,但可以上场,他将成为全队的核心球员。在二次转会中,铁帅要调整内外援。

  第七招:重奖刺激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老板许家印承诺,球队今年中甲联赛的赢球奖金为税后100万元,3场比赛为一个小节,如果3连胜,球队将最多获得高达490万元的税后奖金。据记者了解,在中甲赛场上,单场税后赢球奖金还没有一家能超过50万元,即使在中超也没有俱乐部能达到100万元。

  铁帅并不忌讳球队拿高额奖金破了行规。他说:“职业球员就是为了赚钱,重奖没有什么错,他们大多数只有十年的赚钱机会,赚这十年的钱要为自己养老和照顾家庭。”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足球 广州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