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首轮前瞻:李章洙首秀引爆看点 东亚遭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0:31  新浪体育

  4月3日,在期待与犹疑中,2010赛季中甲联赛,隆重起航。与过往赛季相比,新赛季中甲看点更多,焦点更辣,热点更热。

  首轮比赛,虽然浦东中邦轮空,但由于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等冲超热门登场亮相,使得首轮比赛充满期待。广州、成都分别坐镇主场迎战弱旅北理工、南京有有,拿到三分似乎没有什么悬念。而上赛季冲超两大失意人上海东亚与广东日之泉的死磕无疑将是一场强强对话。另外湖北绿茵、湖南湘涛两支升班马在中甲首秀表现如何,也让人牵肠挂肚。

  沈阳VS湖南

  上赛季只差一步圆梦中超的沈阳东进,首轮将迎战升班马湖南湘涛,无论是对于志在冲超的沈阳,还是升班马湖南来说,都是一场严峻的挑战。尤其是董事长王进基斥巨资为东进量身打造了一套迥异于以往的全新阵容,使得他们和广州、成都一样成为本赛季的众矢之的。队内四名实力不俗外援的加盟,进一步提升了沈阳队的综合实力。在3月8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沈阳东进曾经“爆冷”4-1击败上海申花,上赛季效力辽足的强力外援安德森梅开二度,新援任鹏、张昊各入一球,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相比之下,升班马湖南湘涛虽然升拿到2009赛季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的冠军,虽然引进了曾效力中超的代钦华、吕刚等球员,但与东进相比,球队综合实力仍然略逊一筹。不过球队士气高昂,出征前还专门前往韶山誓师。一旦沈阳东进稍有松懈,或许要被升班马抢走一分。

  结果预测:沈阳东进主场胜。

  八喜VS延边

  北京八喜借“宏登”之壳悄然从乙级第三名登上了中甲赛场。由于宏登此前拖欠外援工资和奖金等原因,已被国际足联至少罚六分。而借壳出征的八喜估计难逃六分罚单。如此一来,首轮主场迎战延边队,全取三分就是其必然的选择。

  延边队最近几个赛季屡陷保级泥潭,不过本赛季情况稍有好转。签下的三名外援实力不俗,得到了主教练金光柱的认可。一旦披挂上阵,八喜将士不得不防。而为了在首轮赛事有所斩获,延边队早早出征,驻京备战,看来不想空手而回。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广州VS理工

  本场比赛虽然是一场“中超”级球队与中甲学生军之间的强弱对话,比赛胜负似乎悬念不大,但同样会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或许站在不同的角度,关注广州的原因各有不同。有人关注李章洙能否在广州赢得首秀,有人关注中国首富一掷千金的这支球队,大牌新援与球队之间能否尽快实现磨合,有人关注这支放在中超也能算中上游水平的球队,面对弱旅能否既能赢球,更能赢的漂亮。如此一来,本场比赛,似乎给李章洙无形中增添了很多压力。

  北京理工今年阵容变化不大,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国少主帅张宁取代曹限东成为临时主帅。而且为支持学生军的发展,北京体育局还专门拔出专款予以“扶贫”,这多少也缓解了球队屡屡“差钱”的窘境,但凭心而论,学生军南下挑战广州队,恐怕也只能少输当赢了。

  结果预测:广州主场胜。

  安徽VS湖北

  表面上看,这是一支中甲劲旅与升班马之间的PK,但别忘了,湖北队是以原武汉队为班底打造出来的一支“准中超”级球队。从某种意义来说,本场比赛是一场强强对话。特别是在此前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湖北队接连战胜了三支中超球队,让人感受到了这支升班马的不俗实力。看看这些熟悉的名字--大巴,姚翰林、周燎,也许安徽更会打起十二份的精神备战本场赛事了。

  安徽九方新赛季不惜重金挖来四员强力外援,中场队员埃尔顿、前锋马西奥、罗德瑞格,个个都有来头,尤其是去年效力于浙江绿城的中卫乔尔丹,已经经受了中超赛场的磨砺,三条线均有外援坐镇,对于提升安徽综合实力大有帮助。因此本场比赛无疑是针尖对麦芒的比赛。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东亚VS日之泉

  这是2009年从中甲冲超赛场到全运会争冠舞台,一直死咬不放的对手,虽然2009赛季,到了冲超最后阶段,日之泉有所滑落,但一度成为热门球队,无疑具备了相当实力。上赛季双方杀的难解难分,首回合,日之泉主场4-2大胜东亚,下半程回到上海后,东亚反戈一击,1-0报仇雪恨。本赛季东亚除了对教练班子进行调整外,队员依旧是上赛季那帮青年近卫军,不过随着比赛的锻炼,这支徐家军更加老练,充满激情和战斗力。尤其是张琳芃,武磊,王佳玉,曹贽定,顾超,颜骏凌等一干骁将,无论是攻城拔寨,还是镇守后方,都将令其他球队头痛。

  前来挑战的日之泉,本赛季并非悄无声息,外援引进方面颇有针对性。上赛季效力的中后卫祖尔、前锋阿瓦尔,新赛季从巴西引进的前锋达·席尔瓦以及左后卫路易斯,在热身和训练中,表现不俗。再加上两张“熟脸”--黄佳强和叶伟超,以租借的形式重新加盟日之泉,无疑会使日之泉实力有所提升。

  结果预测:东亚主场胜。

  成都VS南京

  这似乎又是首轮中甲比赛中的强弱对话。本场比赛对于成都谢菲联和主帅王宝山来说,意义不言而喻。作为上赛季夺得中超联赛第7名的成都谢菲联来说,尽管走了汪嵩、孙继海、刘成、季铭义等几名主力球员,但来了宋振瑜、肖战波、雷永弛、惠家康等征战过中超的实力派球员,总体来说,成都的综合实力并没有多少减弱,在中甲赛场应该算的上佼佼者。再加上两个赛季中超征战经验,相信王宝山在队伍重回中甲后,会有更加从容的排兵布阵与战术调整。

  南京队的状况一直让人比较担心。球队因为上赛季外援欠薪问题,遭遇了足协的处罚,而在其他球队大规模招兵买马之际,南京队反而不露声色,这更加增加了人们对其新赛季前途命运的担忧。

  结果预测:成都主场胜。(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