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本周末开锣:恒大目标冲超 日之泉保八争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0:08  南方日报

  又见南粤双强

  打黑元年,中甲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广汽队的加入,为中甲带来了众多球星。而广东日之泉也摩拳擦掌,为冲超蓄力。南粤双强同时出击,这使得中甲联赛的关注度并不逊于中超联赛。

  我来到广州的目的,和俱乐部的目标是一样,就是带领球队冲超。目前这支球队,虽然在某些位置还有不足,但是整体实力还是很不错,有很大的可塑造性。只要在上半程我们能够保证积分排在中甲前列,二次转会再引进几个位置的高水平球员,我相信冲超成功不是问题。———广汽队主帅李章洙

  我们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而且是不惜一切代价。我们已经有了打造球队的计划,而且计划已经启动,正向我们预期的目标进展。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冲超,之后我们还将建立自己的足球基地、自己的后备力量培训体系。未来,足球将成为恒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恒大老板许家印

  我们球队的目标是在2011年展开冲超计划。本赛季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继续锻炼球员。当然,这个赛季如果能够持续发挥出色,我们也不排出今年就冲超的可能性。

  ———广东日之泉主帅曹阳

  我们建设球队有一个整体设计,不会做急功近利、拔苗助长的事情。我们这支球队的球员年龄结构还年轻,高峰期应在2012、2013年出现。所以,我们力争在最佳时候一举冲超,并在中超站稳脚跟。

  ———广东日之泉老板林勤

  广汽篇

  重金铺冲超路

  广州足球在本赛季可谓是大悲大喜。因为涉及假球,广州队本赛季被罚降级中甲。但是由于广汽集团高达2400万元的巨额冠名费,以及财大气粗的恒大地产的入主,使得广汽队可以用大手笔来打造球队,又给广州足球立即重返中超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冲超是唯一目标

  恒大的作风是“要么不做,要不做到最好,而且是不惜一些代价”。当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后,号称投资一个亿来打造球队,而且启动打造豪华之师的计划。他们也高调提出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冲超!

  首场确定增城

  由于亚运会场馆的全面整修,广汽队的主场也不得不离开市区。目前,广汽队只确定首个主场在增城体育中心,之后的主场都没有确定。

  为了方便球迷前往增城观看比赛,恒大足球俱乐部将为持有套票的球迷及愿意到场买票的球迷提供70多辆的大巴免费接送。乘车地点为中山纪念堂西门(连新路),乘车时间为本月3日11时30分至13时30分。

  重金打造冲超之师

  在刚刚降入中甲之后,广州队中的徐亮、李本舰、白磊、卢琳等球员都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球队,球队实力可谓大损。但是随着恒大的入主,不仅王小诗、周麟等球员归队了,还火线引进郜林和主帅李章洙,同时引进了加拿大籍黑人中锋查尔斯、尼日利亚后腰梅尔坎、卡卡的堂哥德拉尼以及澳洲籍中后卫约翰等4名外援,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目前,广汽队在资金这一块十分宽裕。广汽队今年在吃住行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有了自己的专车,伙食标准由原来的60元/天提高到200元/天,而且收入方面也有了更大的提高。球员不仅享受“五险一金”,而且主客场的赢球奖金也高达100万元和120万元,平局奖金则为赢球奖金的一半。同时,如果球队获得两连胜,则追加80万元的奖金;三连胜则追加150万元的奖金。

  日之泉篇

  一步一个脚印

  去年的中甲新军广东日之泉队,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不仅在中甲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名次,而且在全运会上还获得了亚军的佳绩。

  在新赛季中,日之泉队虽然有一帮潜力十足的年轻球员,但是今年依旧比较低调,按照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宗旨,为能够真正冲上和站稳中超联赛作准备。

  目标为保八争六

  作为上赛季的的第5名,日之泉队新赛季目标相当低调。俱乐部将今年的目标定在保八争六。

  日之泉队是由广东省体育局和日之泉集团共建。双方对于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形势以及日之泉队的实力进行分析后,一致认为球队冲超的最佳时机应该是在明后年。毕竟,这支球队还年轻,还不具备冲上中超后能够站稳脚跟的实力,所以还是按照原计划,循序渐进地发展,在今年继续锻炼球队,打造一支有个性的球队,力争冲上中超就一定站稳脚跟。

  4个主场定东莞

  和广汽队一样,日之泉队同样遇到亚运会场馆整修的问题。新赛季开始后,日之泉队已经将前4个主场确定在东莞体育中心。

  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表示:“我们的东莞主场以回馈球迷为宗旨。主场球票以赠票为主,包括球迷协会和一些企业。如果是购票观看比赛的球迷,则可以在一周内,到日之泉连锁店,用球票兑换等值的商品。”

  整体实力有增无减

  虽然日之泉队的陈建龙、郭子超这两名主力中卫回归广汽队,但是对于球队的实力却没有太大的影响。

  赛季前转会,日之泉队引进了湖南队中卫赵威和超级替补黄佳强,而此前一直在此队的广汽队的前锋叶伟超也以租借形式留在日之泉队。在外援方面,日之泉队已经签约了4名外援,留用了上赛季的巴西中卫祖尔、喀麦隆前锋阿瓦尔,还引进了两名来自巴西的边卫路易斯、前锋斯华。他们的到来,不仅增加了球队的攻击力,还大大弥补球队防守和右路的缺陷。

  日之泉集团今年在球队投入方面也增加了不少。日之泉集团在联赛费用这一块预算了至少1500万元,球队的赢球奖金也由上个赛季的10万元提升为20万元;如果球队在赛季结束获得好成绩,日之泉集团还会追加奖金。而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也表示将在竹料基地为球队提供200万元的生活和训练的费用,为球队征战中甲联赛作好“保姆”工作。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邱江剑实习生黄婧

  专题统筹戴学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