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巡礼之沈阳:外援打造中轴线 战两强冲超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就要打响,上赛季中甲季军沈阳东进队承办本届中甲开幕式,沈阳东进队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球队后期引进的外援中,本赛季的主力阵容也逐渐的浮出水面,对于几乎更换了半支一线队的沈阳东进队来说,本赛季的目标依然是立足于冲超,争取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确立冲超的有利地位。

  外援打造中轴线

  在中国的球队里,很难有球队长时间保持外援的稳定性,而沈阳东进队新赛季外援的更换相当彻底——4出4进。

  在上赛季沈阳东进队主场与浦东中邦队一役,尽管联赛还没有结束,沈阳东进队头号射手罗德里格便因伤提前告别赛季,并最终导致沈阳东进冲超未果。赛季结束后,四名支撑了沈阳东进一个赛季的外援果然没有续约。罗德里格在伤愈后签约安徽九方,前锋莱昂纳多、中后卫保罗也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了东进。而朝鲜国脚前锋全松林,也没能拿到新赛季的合同,进而,上赛季效力于沈阳东进队的4名外援全部离开了奥体中心。

  四名外援的弃用这无疑增加了沈阳东进队新赛季寻觅外援的难度,在清洗了一大批一线队员后,球队一度在外援上很长一段时间内一无所获,这对于对外援依赖性很大的中甲球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但试训了大量外援之后,沈阳东进终于在最后阶段的4名外援全部敲定——上个赛季在辽宁队效力过的巴西前锋安德森、前青岛海利丰的前锋菲利普,成都谢菲联的纳多、和南昌八一的外援既能打后腰又能出任中后卫的来自的加拿大的伦巴。

  新外援的到来,难免会被人拿来与上个赛季的外援进行对比。对于新赛季外援的整体水平,安德森的实力想必沈阳球迷有目共睹,巴西人凭借自己的实力帮助辽宁成功冲超,尼日利亚前锋菲利普虽然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在老东家青岛海利丰期间,由于种种因素的左右,菲利普没能体现出他的价值,纳多也在成都谢菲联取得了成果,巴西人的致命软肋是太独,这或许是东进在何时给纳多上场机会时应该值得考虑的要点之一,而在沈阳东进队最致命的位置,后腰和中后卫上来看,上赛季效力于南昌八一的伦巴是个不错的人选。从整体来看,新赛季沈阳东进外援攻击能力比上个赛季有所加强,但防守能力则有待观察。对于外援的整体水平,球迷们自然希望在球场上看到他们真实的表现。

  赛季目标立足冲超

  今年投入不惜血本的沈阳东进队在中甲的目标仍为冲超。但是中国足坛近段时间的扫赌风暴,因涉假从中超降级的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这两支球队,仍是本赛季冲超的大热门,与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则是本赛季的冲超道路的分水岭。

  2009年,沈阳东进征战中甲的第一个赛季,球队也一度在冲超道路上曙光一片,最终排名第三,没能取得中超入场券,主帅段鑫的执教水平也一度受到了质疑。2010赛季,球队请来了于明,希望改善球队的战术。对于沈阳东进这样在中甲实力该市群雄的球队来说,冲超才是第一要务,只有在进攻这个环节取得成功下,才能去追求更高的名次。而沈阳东进要想成功冲超,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防守同样是不能忽视的问题。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新赛季沈阳东进必须做到攻守兼备。

  从这上个赛季的情况来看,沈阳东进最擅长的阵型还是传统的442。新赛季,沈阳东进队的门将位置上是最具备实力的位置,前国门张烈把守的大门,对于对方的进攻是一个考验。

  中轴线则主要由外援构成:中后卫伦巴、前腰菲利普和前锋安德森和纳多。这条沈阳东进队重点打造的外援中轴线无疑是球队最依赖的组成部分。除了这4名外援之外,沈阳东进队的本土队员除了是上个赛季的留队的班底外,还引进了国内一些颇具实力的内援,球队也从二队上调了有培养价值的新鲜血液加盟球队。

  新赛季沈阳队阵容最大的变化或许将在后腰的位置上。上个赛季这个位置是沈阳东进队的薄弱环节,有时是李根在客串,有的时候是邓黎或邹捷拉回来到这个位置接球。而新赛季,这个位置的主力球员或许将是伦巴。其实在上个赛季,尹良毅一直就是这个位置的主力队员。但身体素质薄弱和伤病的困扰是他的缺陷。

  沈阳东进新赛季预测阵容:

  门将:张烈

  后卫:李健  杨剑飞 伦巴   徐文彬

  中场:菲利普  张浩  乐备斯  李根  邓黎

  前锋:安德森

  (金属狂人)

  金属狂人博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阳东进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