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重金出击日之泉倍感压力 南粤德比下月底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0:40  信息时报

  日之泉保八争六 不放弃冲超

  昨天下午,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在东莞举行新赛季动员会及新闻发布会,会上,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表示,本赛季俱乐部及省体育局将对球队投入过千万,希望实现保八争六的目标。

  去年日之泉队双线作战,除了夺得第11届全运会亚军外,在联赛中也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日之泉主帅曹阳表示,尽管今年球队实力比去年有所增强,但由于本赛季有中超球队广州广汽队和成都谢菲联的加入,竞争将较去年更激烈,日之泉根据实际情况和各队实力的分析,提出保8争6的目标。

  据介绍,在人员方面,除了陈建龙、郭子超这两名主力中卫回广汽队外,在内援方面,引进了湖南队的中卫赵威,外援保留了去年在日之泉效力的巴西中卫祖尔、喀麦隆前锋啊瓦,还引进了巴西外援,边卫路易斯和前锋思华,通过前段时间的备战摩合,整体实力比去年略有增强。尽管如此,曹阳强调,球队的板凳厚度仍是隐患,“虽然今年的主力阵容比去年没太大差别,但一旦有球员受伤,那球队将会很困难。”

  谈到冲超的问题,曹阳认为,目前球队仍将本着锻炼的目的征战新赛季,“我们这批球员还年轻,还需要时间锻炼,今年竞争对手强,希望球队在激烈的对抗中提高,为明后年冲超的计划作准备。”曹阳认为,日之泉冲超最佳时机将会在明年或后年,“相信我们队2012年将会迎来最巅峰的状态。”

  林勤:恒大对广东足球是促进

  广汽队和日之泉原是不同联赛级别的同城球队,广汽队的降级一度使两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但在财大气粗的恒大集团入主广汽队后,贫富悬殊使两支球队再度拉开距离。广东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直言有压力,但他认为,恒大入主广汽对广东足球是促进,“恒大入主广州队对广东足球的提升有飞跃性的促进,如果所有企业都对足球有如此热情,那广东足球想上去也很快”。

  2010年中甲赛季,恒大携着上亿资金力助广汽队“冲超”,而作为同城球队的日之泉俱乐部,仅有千万的投入,“日之泉今年会有一千多万,加上体育局的200万支持,今年预计会有1500万左右的经费,相信这笔钱已经足够俱乐部的运营,”林勤表示,恒大的介入,必然对日之泉造成一定冲击,“说实话,恒大进广州队这件事当初我们都未料到的,作为同城,你说没有压力是假的,毕竟我们是同城球队,肯定会有攀比的心理,但我们还是要按既定方针,做好自己。”据了解,本赛季日之泉的赢球奖金将定在20万。

  南粤德比下月底开打

  南粤德比,一直是广东足球的传统焦点战,今年足球场上的德比战将在两支广东中甲球队中展开。5月29日,广汽队将在主场迎战日之泉队,对于该战,林勤表示十分期待,而主帅曹阳表示,尽管广汽队实力在日之泉之上,但赛场定输赢,日之泉面对广汽队仍“有得打”。

  林勤认为,今年的德比战将十分值得期待,“恒大入主广州队后,实力方面大大增强,相信李章洙带领下的球队也将会有很好的发挥,所以我很期待这场比赛。”事实上,日之泉与广汽队虽然是同城球队,但谈到实力,连曹阳也不得不认对手“大哥”,“我们球队还年轻,广州队的实力一直在我们之上,是我们的‘老大哥’,今年他们还引进了郜林等优秀球员,希望他们今年能完成冲超的目标。”对于下月底即将到来的德比战,曹阳认为日之泉并不一定输,“赛场论输赢吧,我们会全力以赴,我觉得还是‘有得打’的。”

  本栏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