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大新援挺成足雄起 英方承诺不撤资新赛季粮草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5: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成都报道

  内援引进前国脚宋振瑜、肖战波以及“深圳二少”惠家康和雷永驰;外援引进巴西三剑客和去年已在中超证明了自己的澳洲“效率王”布兰登,降级后的成都谢菲联,足足引进了10名新援,其阵容在中甲堪称豪华。

  去年联赛结束后,大巴、迪玛尔等功勋外援被俱乐部下达“逐客令”,但澳大利亚外援布兰登早早确定留队,这位上赛季下半程加盟成足的澳大利亚人打进9球,被公认为中超最具效率的射手。谈到留下布兰登的原因时,王宝山说,“布兰登拥有顽强的斗志,在场上总是不停拼抢寻觅战机,不仅能自己进球,也能带动其他队员,相信在中甲的赛场上,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进球。”

  不出意外,在锋线上和布兰登搭档的将是安哥拉人约翰森。此君来头不小,2008赛季他曾在深圳队效力,当年打进13个进球获得中超银靴,被深圳球迷称为“安哥拉大帝”。虽然约翰森今年32岁,但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今年年初的非洲杯他还身披12号战袍代表安哥拉队出战。这名身材看似“豆芽菜”的前锋也被王宝山所看好,“约翰森速度快,善于捕捉门前机会,今年联赛进球肯定少不了。”

  四川球迷稍感陌生的是新加盟的两名巴西人。1980年出生的哈里斯身高只有1.75米,但技术出色,是一名攻击型前腰。哈里斯征服挑剔的四川球迷,只用了一堂训练课。27日是成足本赛季第一次球迷开放日,有近500名球迷赶到基地为球队助威。在球队的内部对抗赛中,哈里森的表现引来了现场观众的惊叹,“不仅传球出色,还有一脚禁区外的远射功夫,去年看孙继海,今年看哈里森!”另一名巴西外援迪亚哥是1984年出生的球员,身高1.87米司职中卫,“壮得很,简直像一头猛兽。”邹侑根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外援是王宝山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去巴西敲定的,“他们完全是按照中超要求配置的。”一高层如此表示,言下之意对今年成足的外援很是看好。

  内援方面,上赛季球队的绝对主力少了孙继海、汪嵩和刘成三人。三名核心级战将的离去,一度让四川球迷感到惋惜,但新赛季成足在内援引进方面,同样下了血本。“宋振瑜、肖战波、惠家康、雷永驰等四名新援完全可以顶上,球队实力不会下滑。”一谢菲联高层说。此外,王宝山以前在深足的旧部李洪洋和隋东路相继来投,球队的板凳深度也得到了加强。从最近的训练情况看,上赛季主力中,只有刘宇和张远还能挤进首发,其余9人都将是新面孔,磨合无疑将是王宝山最为烦恼的问题。此外,“深圳二少”已经一年未踢正式比赛,其状态让人担忧。

  经历了“被降级”的成足,“粮草”也是球队冲超的关键。基于上赛季成足和成都建工集团以及成都银行的愉快合作,这两家赞助商与成足再续前缘的可能性很大,加上英方承诺不撤资,新赛季的成足将能全身心投入到冲超大战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