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上任首场热身告捷 临场指挥点拨郜林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8:33  南方都市报
 李章洙鼓励郜林多射门。  
李章洙鼓励郜林多射门。  

  本报讯 (记者 唐元鹏)更换教练组,上阵指挥第一场热身赛取胜,李章洙正迅速地进入角色。昨天,李章洙首度正式带队就3比1击败德比对手广东日之泉,接任帅位虽然仓促,但至少开了个好头。

  广汽队教练组更换

  昨天是广汽队打上李章洙烙印的第一天,恒大主导下的广汽队再生变化,原本上午还由原教练组成员召开队会,到了中午一纸通知下达,除了领队吴方留任之外,包括张兵、叶志彬和田野在内的教练组成员停止工作,等待其他工作分配。既然换了新的主教练,教练组的更换并不奇怪,果然,下午当广州队去到广东日之泉基地时,两名新的助教已经和球队一起行动了,他们是来自青岛的王维满和李章洙昔日的弟子、韩国人金龙甲。李章洙对于教练组的更换言语不多,只是表示,“教练还没到齐,但我心中有数。”据了解,另外和李章洙合作多年的李春满也会在迟些时候到队加入教练组。

  临场指挥铁帅有料

  与日之泉的热身赛是彭伟国在任时就定下的比赛,这也成为李章洙熟悉球队的途径,首发阵容中广州队精英尽出,三名外援是前锋查尔斯、防守中场梅尔坎、澳洲后卫约翰,其他位置有门将李帅,后卫李志海、戴宪荣,左右两边冯俊彦、李建华,前锋是吴坪枫和郜林。李章洙摆出了一个3412的阵容,并没有对广州队做太大的改变。这个阵容显然也将成为开季广州队的主力。

  被日之泉主帅曹阳认为有中超水准的攻击线全面开花,梅尔坎射进点球,吴坪枫和郜林也分别建功,日之泉仅仅凭借史亮的头球破门挽回一些面子。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李章洙说:“今天是第一次训练,我的目的是让所有球员都上,看看大家的情况。”但铁帅临场指挥已显功力,第二节广州队占尽优势,但射门次数太少,并没有扩大比分。休息时李章洙对前锋球员下达了多射门的命令,“前锋就是要多射门,要冒险,可能有几次失误,但只要有一两脚成功就能改变局面。”结果在李章洙的点拨下,吴坪枫和郜林果然“冒险”打门,取得了进球。

  李章洙赞广州青年军

  真正让李章洙高兴的并不是这些中超名将的表现,而是最后20分钟广州队替补的表现,最后一节在大局已定情况下,李章洙派上唐德超、徐德恩、陈建龙、郭子超、杨一虎等替补球员,这些替补一上场就显示了不俗的实力,进攻中的一脚传球配合娴熟。李章洙赞叹道:“今天感到高兴的是,这些年轻队员经过两三年的努力,会有一些优秀的球员出现。他们的基本功比我想像的好。虽然打了20多分钟,只能看到基本的传接球、跑动的能力,但还是看到了潜力。”

  李章洙还特别指出,“有几个人不错,尤其突出的是两个左脚球员,但他们现在还出不了成绩,需要两三年才行,这方面我有自信。”他指的新人是陈建龙和杨一虎这一龙一虎两名左脚将。

  李章洙一贯以善发掘新人著称,在重庆、青岛和北京曾发掘出魏新、刘健、黄博文这样的新人。而且李章洙宣称他会将发掘新人作为任内的重要工作,即使有着冲超的压力也会冒险,“必须要做,球队必须有变化,足球必须要冒险,冒险可能会带来的失败我不后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