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再造人事地震 李章洙大举招集过往十年旧部入穗

  继彭伟国于本月25日被恒大足球俱乐部突然从广汽队主教练位置上辞退后,恒大昨天再度作出重大人事变动:原广汽队搭建的助理教练班子被全部辞退。至此,恒大俱乐部已经凑齐了新赛季广汽队教练班子的最后一块拼图。

  李章洙要“自选”教练班子

  在恒大未入主之前,广州市体育局除了任命彭伟国为球队主教练外,还任命了张兵、叶志彬为助理教练,田野为守门员教练。过去两个月,广汽队一直是在这个教练班子的带领下进行正常的备战工作。25日在李章洙和恒大“闪电”签约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及俱乐部新任董事长刘永灼将如何搭建俱乐部班子时,他含糊回答道:“一切履行在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事实上,李章洙在和恒大俱乐部完成“闪婚”时就向董事局提出了一个附加条件:教练组成员必须由自己敲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满口答应,而李章洙从25日当晚就开始了搭建自己构想中新教练班子的工作。

  昨天下午,广汽队在竹料基地与广东日之泉队打教学赛。在上午的队会中,给广汽队球员布置战术的还是张兵。但就在中午的时候,张兵、叶志彬、田野3人已经接到俱乐部的电话通知:“无需参加下午的教学赛,可以回家待岗。”

  昨天出现在竹料基地的广汽队新教练班子除了李章洙,还有青岛籍的守门员教练王维满和韩国籍助教金龙甲。“我今天是第一次指挥队伍比赛,新的教练班子目前还没有到齐。”李章洙说。在李章洙的计划中,即将来队报到的助教还有姜峰和李春满,原来由广州市体育局委派管理广汽队的人员仅剩下领队吴方一人。

  重召过往十年旧部

  对新的教练班子,李章洙的策略是“广招旧部”。李章洙首先联系的是青岛籍守门员教练王维满,李章洙2002年和2003年在青岛任教期间,王维满就是他教练组的重要成员之一。近两年,王维满一直在青岛队担任领队,直到去年9月下课。这次老李首先想到了王维满,赋闲多日的王维满也没有推却。目前广汽队的主力门将李帅正是王维满的得意弟子。26日一早,王维满已经从青岛飞抵广州。

  过去无论是在重庆、青岛还是在北京,与李章洙几乎形影不离的是他的翻译兼助教李春满。李春满是朝鲜族人,也是辽宁队十冠王时期的主力成员。退役后他到北京体育大学进修并获硕士学位,1996年至1999年在韩国留学,获运动心理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在北京体育大学任教授。2001年初,重庆力帆聘请李春满担任李章洙的助教,从此李春满开始了职业教练生涯,直到去年随李章洙在北京国安下课。不过,李春满尚有教学任务在身,所以他要过几天才能赶到广州,他仍将继续担任李章洙的翻译兼助教。

  此前多次执教中国球队,李章洙都没有带韩国籍助手。但这一次,老李决定把他在韩国国内的嫡传大弟子金龙甲带来广州。在未来的广汽队中,金龙甲将担任体能教练。  

  至于姜峰,是李章洙当年带重庆队时的老弟子了,前段时间他曾应“中德名人赛”之邀来过广州。由于姜峰和彭伟国关系很好,所以当李章洙提出邀请时,姜峰曾一口回绝。不过,恒大后来做通了姜峰妻子的工作,姜峰于昨晚抵达广州。

  本报记者 张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