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广州曾是我重要对手 恒大发展规划打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5: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王正根广州报道

  从重庆到青岛,从北京到广州,李章洙用地理方位的形式说,他来中国执教10年间,现在算是走遍了中国的东西南北四个区域。在之前的三个城市执教,李章洙都取得了成功,这点让他很欣慰,他说希望在广州同样成功,而当下成功的方式就是率领球队完成俱乐部设定的目标——冲超。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东方体育:对于目前广州足球而言,目标就是重返中超,不知道您是否有信心?

  李章洙:既然我决定留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我也有信心将球队带出最好的成绩,作为人来讲,谁不知道明天会出怎样的事情,但是只要俱乐部上下人员共同努力,这个目标可以达到,我也是奔着这个目标来的,当然球迷的支持也是很关键的。

  东方体育:您之前在中国执教的都是顶级联赛的球队,这次执教的广州恒大足球广汽队目前是中甲的球队。对于执教中甲的球队有怎样的看法?

  李章洙:首先,通过跟俱乐部的老总深谈,谈了很多的事情,包括具体的问题,在此过程中,最打动我的事情是俱乐部的领导对球队的前景、球队的发展规划,球队建设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这些方面深深的打动了我。第二,从韩国过来的时候,我在飞机上也考虑了很多,到中甲队当主教练,我也想了很多,通过与领导深谈了以后,我最终还是决定留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担任主教练,对我而言这也是新的挑战。

  东方体育:你在中国执教10年的时间,您认为执教中国足球俱乐部最难的是什么?

  李章洙:我是1998年到中国执教的,当时是在重庆队,重庆队位于中国的西南部,之后到青岛,是属于中国的东部,北京国安是属于北部,广州是属于南部,这个转变刚好是10年,就前三个俱乐部的工作经验而言,在各个俱乐部的工作中都遇到了一些难处。不过现在回想在中国执教的过程,俱乐部也好,球迷也好,对我各方面都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如果没有俱乐部的支持,今天也不可能坐这里跟大家见面,所以我也希望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能够支持我,一起去完成冲超的目标。

  东方体育: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对这支球队了解吗?

  李章洙:首先,我要说的是,1998年到重庆队的时候,比目前的情况还要糟糕。当时不知道重庆在中国什么地方,也不知道重庆的天气那么热。那种情况下,我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尽最大的努力将重庆队带出来了。在重庆的时候,我不讲成绩怎样,但是给重庆留下好的印象,对我来讲是最成功的一面,对我而言也是很荣光的事情。广州恒大广汽队的前身就是广药队,我在国安执教时,一直是重要对手,目前尽管走了不少球员,但我知道很多球员留了下来,而且还知道郜林也加盟了球队……

  东方体育:中国足坛还在进行打假扫黑行动,你怎么看待?

  李章洙:打击黑哨和治理足球界腐败的问题,我从北京国安离开后,在韩国也听说过,但是详细的情况还不了解,但是从我在中国执教的过程中,看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现在搞的反赌球、反黑哨行动,我是热烈欢迎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