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某重量级人物推荐李章洙南下 恒大早有换帅之意

李章洙空降广州
李章洙空降广州

  ■绝对内幕

  只花了3天时间,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就以年薪500万元人民币和3年合同的大手笔,用韩国铁帅李章洙取代了彭伟国。广州足球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突变?记者通过多方打听,才揭开了李章洙入主穗足鲜为人知的内幕。

  恒大上周有意换帅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恒大老板许家印就与广州市体育局以及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讨论有意换帅。这一说法得到了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证实,他说:“请李章洙来广州,是与广州市体育局和广汽集团商量过的。”

  许家印在入主广州足球的新闻发布会曾说过,恒大只要做足球,一定会做得最大。人们没想到的是,开赛前几天许家印要换帅。

  恒大的想法并没有得到全方位的支持,部分人士认为,彭伟国是广州足球的代表人物,他的出现有利于广州足球本土化的发展,而李章洙的出现与体育局的初衷有冲突。

  据悉,许家印原先准备的手笔更大,他甚至不惜血本要网罗欧洲名帅来穗执教。由于世界名帅都在准备南非世界杯,要网罗大牌,恒大还需等待,于是便选择了由中国足协某重量级人物推荐的李章洙。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沈祥福也是由中国足协官员(谢亚龙)向广州市体育局推荐而南下的。

  市足协曾极力反对

  广州市足协对恒大换帅的想法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市足协的态度很坚决:重点培养广州籍教练和广州籍球员,为重振广州足球打好基础;球队经过换血、联赛开赛在即,所有的理由都支持不适宜赛前换帅。

  恒大方面态度也相当坚决,频频派高层前往广州市足协斡旋。沟通协调效果甚微,许家印甚至亲自与足协代表通电话、做工作。

  引进郜林一事,广州市足协无从插手,在很大程度上屈服了,但在换教练组一事,态度依然坚决。面对恒大的攻势,广州市足协有时被迫选择回避、甚至“电话不通”……

  夫人不知铁帅广州执教

  3月23日,李章洙在恒大的邀请下来到广州。来穗前,他已经知道广汽队要打中甲联赛,但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会留在广州。李章洙向媒体透露:“来之前,我只是给夫人说要来中国一趟,根本没有告诉她要来广州执教。现在我作出这个决定,连我的夫人也不知情。”

  李章洙的确来得很匆忙,他甚至连行李也没有准备就来了,明天他可能要回韩国一趟做些相应的准备。对李章洙来说,最大的支持还是来自俱乐部的承诺。据称,恒大方面开出了年薪500万元的条件,并提出,如果能完成一定指标,可以执教三年。有北京媒体称,李章洙在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年薪也就是40万美元,低于恒大的开价。这恐怕才是打动李章洙的真正原因。

  彭伟国下午三时得悉下课

  昨天上午11时,广汽队全体教练员和球员在白云山基地饭堂里召开“恒大俱乐部新领导班子见面会”。出席会议的有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副局长李志强,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会上首先宣布了俱乐部新班子,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出任董事长,体育局委派的丁明任总经理。

  曾庆洪在会上强调了俱乐部必须依法依规操作,并表示,如有任何损害广汽品牌的做法,广汽会立即退出。许家印在发言中承诺,俱乐部一定会在新班子的管理下团结一致,以不惜代价全力冲超为目标。许家印强调,今后足球俱乐部将和恒大集团下属80多个子公司一样,纳入集团规范严格的管理范围,包括财务运作和球员档案。许家印还提到,球员目前每天60元的伙食标准太低了,今后要大幅度提高,“我们马上要物色地方搞基地,要有五六块足球场、娱乐设施,要建成5星级酒店式的训练基地!”

  刘江南随后表示,新管理班子的建立是要帮助俱乐部尽快走上正轨,他还要求彭伟国要有少帅的魄力,担当起广州足球新的历史责任。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彭伟国没有想到,这竟是自己与球队的最后一张合影。直到这一刻,广汽、恒大和体育局、球队四方面还是铁板一块,气氛和谐。

  昨天下午三时,刘永灼在恒大集团总部象征性地感谢彭伟国三个月来对广州队作出的贡献,然后称集团决定让其下课。下午四时,球队除了彭伟国外其他成员都来到了恒大集团总部会议室。由于来前并没有告之彭伟国被解职,当刘永灼带李章洙出现在球员面前时,所有的人都傻眼了。

  李章洙与球队的会见只有十多分钟,他说很高兴来到广州执教。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