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重拳迭出抢回俱乐部控制权 广州足球4小时变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接受聘书时,似乎连李章洙本人都有点意外的神情。
接受聘书时,似乎连李章洙本人都有点意外的神情。

  距中甲联赛开幕只有9天的时候,又一颗重磅炸弹投入广州足球之中,昨天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突然宣布两项重要消息,韩国籍教练李章洙入主广州汽车队,成为球队主教练,同时恒大高层刘永灼成为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今年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架构全面推倒重来,将实行刘永灼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恒大突然宣布李章洙执教

  恒大昨天上午突然通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记者说的是公布联赛相关事宜,记者根本没有想到发生什么,当下午4点半记者走进恒大公司会议室的时候,一块写着“李章洙”的名牌赫然在列。这位中国足球圈中闻名遐迩的韩国籍教练为什么会突然成为恒大的座上宾,答案不言而喻。

  果然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原恒大女排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宣布了惊人的消息,“今天,对于恒大足球俱乐部,甚至对于中国职业足坛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中甲开赛在即,我非常欣喜和振奋地向大家宣布,著名教练,铁帅李章洙先生正式加盟恒大足球俱乐部,成为了我们的新主帅。”

  在解释为何找来李章洙的时候,刘永灼说:“对于李指导的此次加盟,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充满期待,对于铁帅李指导高水准的执教风格和一流的执教水平非常欣赏。许主席特别表示,他对于李章洙教练的加盟他有‘四个非常看好’。一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一流的执教能力,二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为人正派、一身正气,三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严谨的管理作风,四是非常看好李指导有目共睹的敬业精神。”

  恒大夺权体育局不知情

  接着刘永灼宣布了恒大俱乐部的人事调整:“我将担任俱乐部的董事长,俱乐部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这一表态意味着,俱乐部原来的总经理丁明(体育局任命)变得十分尴尬。因为就在一个月前恒大入主俱乐部的时候,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明确表示,至少今年之内俱乐部的管理将由体育局方面负责,恒大只是全部获得俱乐部产权而已。

  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听到这个消息时也有些难以置信,震惊地说:“到底是谁决定的?他们谁通知开发布会的?谁宣布消息的?我真的不清楚,还在了解中。但肯定和我们体育局没有沟通。”

  一系列重拳之下,恒大已经推翻了当初与广州市体育局的约定,但无论如何可以确定的一个事实就是,今年联赛俱乐部将不再由广州市体育局说了算,恒大已经成为俱乐部球队真正的“话事人”。   本报记者 唐元鹏

  内幕

  风云突变 广州足球4小时变天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昨天上午11点,广汽队主帅还是彭伟国,到了下午3点之后,一切已经风云突变,彭伟国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被解除职务,李章洙成了球队新的“话事人”。

  昨天上午11点,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广汽总经理曾庆洪来到球队白云山驻地开了队会。这个队会是宣布俱乐部整个管理架构的重大调整,“恒大副总刘永灼出任俱乐部董事长,体育局委派的丁明任俱乐部总经理。另外,恒大方面还将派出一洪姓副总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负责竞训工作,还增派两名工作人员到俱乐部任职。”这是一个十分不寻常的调整,恒大在俱乐部中的话语权陡然增大,已经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

  但至少会上刘江南还说,“今年球队要在彭伟国带领下……”许家印也明确表示,“俱乐部的重大决定,都会向体育局汇报……”仿佛虽然恒大已经加大了话事权,但体育局有决定权的格局还没改变。

  直到下午一切风云突变,2点过后,球队被恒大的大巴接到了环市路天伦大厦恒大地产集团总部参观。球队一到,彭伟国被叫到俱乐部董事长办公室谈话,并被通知解除主教练职务,国仔虽然感到十分突然,但仍然接受了这个结果。

  另一边剩下教练组和球员留在会议室中。过了一会,李章洙被引入会议室,恒大方面宣布李章洙成为新主帅,同时球队教练组暂时不变。这个情况让在场的教练和球员十分震惊。对于整个过程有的球员称:“就好像杯酒释兵权一般,太突然了。”接着教练球员受到了安抚。从今天开始李章洙将正式执掌球队。

  而另一边,包括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等多名原先俱乐部的实权人物对此毫不知情。如此重大的换人决定没有知会体育局,上午许家印的话言犹在耳,但四个小时内,广州足球就变天了。

  李章洙在华执教经历

  李章洙此前在中国执教9年,曾率队征战过228场联赛,创下了外教在中国足坛的执教时间最长、场次最多的纪录。

  ●1998-2001赛季,执教前卫寰岛(后更名为重庆隆鑫、重庆力帆,1999和2000年两度获联赛第4名,2000年获足协杯冠军,被评为2000年甲A最佳教练。)

  ●2002- 2003赛季,青岛队(2002年获足协杯冠军)

  ●2007赛季,北京国安(中超联赛亚军)

  ●2008赛季,北京国安(中超联赛季军)

  ●2009赛季,北京国安(第23轮比赛后下课,国安当年夺冠)

  ●2010赛季,执教中甲广州恒大

  李章洙:我夫人到现在仍不知情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令人十分惊讶,甚至连倦容满面的李章洙仿佛也不太适应。昨天他对记者表示,甚至到目前为止,连夫人还不知道他已经成为广汽队的主帅。

  他对记者说:“前天到广州来的时候,我都没有想到有这样的结果。跟我的夫人讲,广州有一点事情过来几天,到现在为止夫人都不知道我做了这样的决定。”

  从1998年起,李章洙先后执教重庆、青岛中能、北京国安,对于为何同意“屈就”于中甲俱乐部,李章洙解释道:“这次到广州,受到俱乐部董事长的盛情邀请,和他谈完后,我非常的感动。对于恒大俱乐部而言,如此短的时间内组建球队,也是非常繁忙和辛苦的。领导对于组建足球队方面下的决心和以后的规划等方面使我深受感动,这也是我决定当主教练的原因。”

  李章洙最后表示:“俱乐部给我的目标就是冲超。”但无论恒大还是李章洙对于薪水和执教年限都含糊以对,并没有说明。参照其在国安40万美元的年薪,“屈尊”中甲的李章洙应该获得了比这个更多的报酬。

  彭伟国:遗憾不能带队回越秀山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很难想像彭伟国在接到俱乐部解职通知之后的心情,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遗憾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下午3点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召集全队召开临时会议,他单独找我谈话,宣布了我被即时解除广州队主教练一职,没有给出任何的理由。”

  从小就到越秀山看球的彭伟国对于广州足球有着很深的感情,对于这次解职,他首先的感觉就是遗憾,“对于这个决定我感觉很遗憾,我从小就被父亲带着去越秀山看球,后来又踢球,对这里很有感情。这次广州足球在危难时候,我出来挑这个担子,也是想在这个时候给广州足球出力。回到越秀山执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虽然彭伟国相当的失落,但他还是大方地祝福昔日的恩师李章洙,希望他在广州能够取得好成绩。

  目前彭伟国只剩下与俱乐部进行解约的补偿谈判,恒大方面会给彭伟国怎样的补偿还没有宣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