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照搬20年前国奥模式? 当局徐根宝暗讽足协刻舟求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曾诚报道 国奥要打中联赛,徐根宝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虽然有直接表示反对,但他的反问题却颇意思:要真打吗?不真打有锻炼价值?

  三大问题如何应对

  中国足协准备让国奥队打中甲联,先例是1988年徐根宝率领国家二参加甲A联赛,1989年国二队的联积分甚至还压过如日中天的辽宁队,因国二队参赛不计成绩,所以最后还辽宁队捧得当年的联赛冠军。在号“职业化不动摇”的今天,再搬20多前的老一套,中国足协有没有考虑诸问题的应对事宜呢?

  第一个是球员的产权问题。实行业化后,各职业俱乐部都是具有独立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属下的球员就是资产之一,中国足协占用俱乐部资,如何补偿?

  第二是经费问题。国奥队征战一年中甲联赛,最省的经费开支也不能少500万,这钱从何而来?体育总局拨?那是纳税人的钱;足协从联赛分红支出?也不恰当。寻找赞助商?在不20天的时间内解决,恐怕不太实际。

  队之间的比分成绩该怎么算?如果国奥不算分,也不计排名,那其他球队与国奥队的比赛就太容易出现关系球,尤其是与冲超、保级队之间比赛更成为隐患所在。

  过来者也不看好

  作为曾经经历带国字号球队征战联赛的教练,徐根宝自然是韦掌门首先要咨询的高参。徐根宝并没否认这一点:“韦主任打电话给我时,说我曾带国二队打过联赛,也打出来一批人才,效果不错,我说:‘当年与现在的情况已经大不一样了,总不能在20多年后再搬当年的事情出来吧?现在是市场经济了,你抽走了我们的主力,再回来头来打我们,那我们的成绩不好了,球市自然不会好,市场号召力不好了,赞助商不给钱了,俱乐部怎么生存呢?”

  对于国奥队打中甲联赛的实际效果,徐根宝也表示怀疑:“国奥单独组队打联赛,比如打我们东亚队时,怎么打?真打?哈哈,到时会出现很多问题的,我都不敢想。假打?那有什么锻炼价值呢?”根宝建议,“要提高国字号的水平,路子就两条:一是抓青少年的基础,比如改年龄这股歪风就应该狠杀;二是搞好联赛建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