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集体反对伦敦计划:说我们同意那就是被自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曾诚报道 有球员入选国奥队,这对于输送人才的俱乐部来是一种荣誉,不过,现在不能这样看———如果国奥队打中甲的方案得以过,那输送球员到国奥的俱乐部将很倒霉。

  联赛工作会议最后定夺

  想到就去做。中国足协在“举国体”思想指导下有意让国奥队参加010赛季中甲联赛的设想一步步接近实。

  中国足协之所以有这个构想,一想通过此举来保证国奥队员的比赛量,保证“伦敦计划”顺利实施,让一在俱乐部不能打上比赛的2012年敦奥运会的国奥适龄球员能够打上赛,另一方面是想保证中甲联赛不再现奇数球队。上赛季的中甲联赛是3支球队参加,辽足与南昌八一两队上中超、中超的广州、成都降下来,虽从中乙升上两支,但四川降级、青岛利丰被取消注册,两相抵消,新赛季中甲仍是13支球队,如果国奥队参今年的中甲联赛,则不但可以把参赛数弥补为双数,有利于安排赛程,而也可以视为中甲扩军了。

  虽然有“国家利益为重”的理由,足协还是想弄出一道合法的程序。月18日到20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开中超、中甲俱乐部老总峰会,这次会将会讨论这个议案,如果俱乐部在议上一致反对,这个提议会否因为反声过于强烈而流产呢?

  反对之声占绝对上风

  事实上,中国足协确定这个想法后,日来已经派出多个小组深入各中超、甲俱乐部征询国奥参加中甲联赛的意,只是各俱乐部反对之声占据绝对上,甚至有人批评这是“开历史的倒车”。

  10日,中国足协的调查人员抵达成听取谢菲联俱乐部的意见,成足就坚表示反对。成都谢菲联在中国足协此轮的反赌扫黑风暴中本已大伤元气,如果足协的国奥队打中甲这个提议得以实施,那成足更是屋漏又逢连阴雨———成足有张远、李建滨以及刚从匈牙利曲线回归的惠家康、雷永驰四名球员是国奥球员,如果这四名主力被抽调去国奥调转枪口反戈一击,那成都谢菲联不但冲超无望,就是保级也困难,“我们是坚决不答应的,如果有调查组的人说我们同意了,那就是我们‘被自愿’了。”

  在沈阳的中超、中甲球队表示反对,一心冲超的广州队也不赞成,连在中甲处于中游的延边队也不同意。延边俱乐部的人说,足协的一组人员11日才离开延边,但他们到俱乐部时没有提及这个议案,“虽然我们只有朴成一名球员在国奥,但如果把他抽走再反过来打我们,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啊?所以说国奥组队打中甲这个方案我们是肯定不同意的。”

  武汉地盘难容国奥

  中国足协有意让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国奥队的中甲主场将设在武汉,这两天这两条传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湖北足协秘书长尹进波断然否认“这不可能”。

  对于今年将参加中甲联赛的湖北绿茵来说,如果国奥队打中甲的计划一旦实施,意味着队中周燎等三大主力不但无法代表己队上场,还会反过来成为“敌人”。对此传闻,湖北绿茵俱乐部表示中国足协还未就此事询问过俱乐部的意见,不过,绿茵俱乐部表示将以“国家利益为重”可以商量。湖北省足协一名官员在14日下午表示,“国奥参加联赛将有利于队伍的发展,在适当补偿俱乐部的前提下,我们不反对。”

  而对于国奥队将把主场定在武汉的说法,湖北足协秘书长尹进波予以否认,“目前武汉已经有一支中甲球队,国奥还要把主场设在武汉比赛,赛区组织工作难以落实,所以国奥队就算打中甲,主场也不会在武汉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