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打中甲?徐根宝很反对 香港参赛需解决法律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2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飞)国奥队或将打中甲联赛,足协忙着定规则。

  昨天下午,中国各级国字号教练员整顿大会在广州三水健力宝基地正式召开。在这次整顿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足协目前计划让国奥队参加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国奥队目前有很多人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甚至没有比赛。团队项目如果离开了比赛,水平根本不可能提高,也就是说,必须要给他们创造充分发挥能力的机制,让他们有更多的比赛机会。”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韦迪介绍,目前足协已经走访了29家俱乐部中的23家,基本获得了各俱乐部的同意,下一步是制定方案,就在今年实行,因为不可能再拖下去了。

  中甲联赛将在4月4日揭幕,至于国奥队打中甲的具体方案,韦迪透露还没确定。“我们非常有信心找到一个既能快速提高国字号队伍水平,又不影响联赛各俱乐部的方法。”韦迪说。

  事实上,足协确实要制定出一套有效的方案。如何来规避运动员和所属俱乐部比赛时的关系、如何保证输出国奥球员的俱乐部的利益,都是足协需要考虑的问题。

  目前,还有几支中甲球队表示反对。上海东亚俱乐部董事长徐根宝昨天明确表示,上海东亚反对这个计划,“如果抽调了球员,想冲超的不能冲超,想保级的不能保级,市场没有了,投资人还愿意来吗?”

  本赛季最大冲超热门广州恒大以及上赛季中甲第三名沈阳东进由于目前没有现役国奥球员,因此并没有明确表明态度。不过广东日之泉、延边等队昨天都明确反对足协的计划。足协的这一计划最终能否实施,还要等本月18日的中超中甲联赛会议之后才能确定。

  相关新闻

  中国香港队能否参赛 需解决法律问题

  除了国奥队打中甲一事,另一件令人颇为关注的事情是中国香港队能否参加中国联赛。

  韦迪直接表示,中国香港队参加中国联赛在他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需要解决法律问题,即一个足球协会的成员能否参加另一个足球协会的联赛的问题。

  “这个问题不解决好,中国足协是会受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惩罚的。”韦迪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