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确认国奥必战中甲:还不启动2014世界杯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三水报道 “国奥今年就参加中甲是必然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3月14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面对记者,承认了此前传闻的国奥打中甲并不是一个玩笑。职业化前,徐根宝那届国奥干过的事情将在职业化16年后重现。

  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上世纪50年代,国家队拆成“红队”和“黄队”参加联赛;1991年,徐根宝带领的国奥队也了参加全国联赛。而在3月13日,再次传出消息,足协将让伦敦国奥替补球员组队打中甲,不过,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韦迪并未明确表态,只是表示“国奥队目前正考虑以新的组织方式来增加比赛机会”,而在14日,面对本报记者,他不再保留,承认国奥肯定要打中甲,“现在还不启动这事情,那2014年我们世界杯还能有机会么?”韦迪表示,现在很多适龄国奥球员打不上比赛,“不打正式比赛,国字号队员是不可能迅速提高水平的,仅仅通过俱乐部内部的教学比赛那是远远不够的。这没有充分发挥中国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他还透露,国奥队今年参加中甲联赛,是得到了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的。“我们在29家俱乐部中已经走访了23家俱乐部,他们都一致大力支持国奥替补球员打中甲的建议。”不过,据本报的了解,很多俱乐部并不认可这一点,一些俱乐部明确表示不会放人,拥有东亚俱乐部的徐根宝就要求足协要照顾到俱乐部的利益。

  方针已定,但国奥组队的具体方案,包括主场,谁来负担费用,国奥如何积分等等,韦迪表示目前都未确定。但无论是什么方式,都不会存在问题,“参赛球队偶数奇数无所谓,无非就是赛程长短,有轮空,这些都不是问题。”同在三水的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对于某些俱乐部可能耍的不放人的“把戏”,崔大林表示:“如果俱乐部认为自己的国奥球员是主力,那么他们必须保证他能打上主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