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达退出谈判另有图谋? FIFA条款可助两将转会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6:5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3月5日下午开始的恒大向申花求购杜威和郜林的谈判,一天以后突然沉寂。原本一直在直播谈判过程的朱骏,6日中午在他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表了关于谈判的最后一段微博——嘿嘿,最新消息,争夺没有结束,另外那个大买家不干了:“都谈好了,变了?”媒体建议是不是要搞投标大会了?都是一个行业的买家,奇妙了……

  此后,朱骏就在微博上关闭了谈判直播。

  3月7日,不少媒体也突然改变风向,认为因为杜威和郜林与绿城、陕西都分别有协议在先,加盟恒大可能性已经很小,恒大方面也基本放弃了对两人的追逐。但是,据记者3月7日晚间得到的消息,恒大并没有放弃对两位国脚的努力,并正在抓紧与申花以及两名球员秘密谈判。而且,综合各方的消息,两名申花国脚南下的可能性,随着球员态度的松动,也越来越大。不过,足协已经将3月10日作为这两名球员注册的最后日子,距离本报截稿时还有3天,正在进行的秘密谈判,到底什么时候有结果,现在还不得而知。

  杜威与郜林此前与绿城、陕西两家俱乐部都有协议并不假,但记者从有关了解FIFA的律师处获悉,球员在正式注册前,可以与多家俱乐部签订协议,并在注册时选择一家。也就是说,FIFA最后认可的是球员最终选择。按照这个解释,杜威和郜林如果最终选择恒大注册,此前他们与其他俱乐部的协议就自动失效。

  现在的形势已经很清楚,恒大这次挖人的态度很坚决,但不论是绿城还是陕西中建,对杜威、郜林也都是志在必得。两位国脚成了三家房地产老板之间的博弈。但是,从记者得到的消息,目前恒大给球员开出的年薪最高。虽然并没有像外界此前传说的500万,但恒大给杜威的年薪,肯定比之前绿城开出的要高不少。恒大之所以溢价收购国脚,其实也很有道理——毕竟恒大是半路杀出,他们要从吴金贵、朱广沪两位名帅手中抢得杜威和郜林,加上恒大还只是中甲球队,报出更高的年薪也是情理之中。

  恒大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隐形优势,那就是他们的老板许家印想得到这两名国脚,而不仅仅是球队主教练。其实陕西和绿城的老板,戴秀丽家族和宋卫平,也都是福布斯上的中国内地房产大亨,但与许家印亲自锁定这两名球员不同,陕西和绿城希望得到这两名国脚,更多体现了教练组的意图。老板钦点的对象,又是老板的老乡,从这一点上讲,两名球员加盟恒大也有很充分的理由。

  从恒大之前在女排上的种种手笔来看,许家印既然已经加入了竞争,轻易放弃应该不是他的风格。在俱乐部成立大会上,他就宣布要找就找最好的球员,而且球队冲超目标也不可动摇。杜威和郜林的加盟,不仅符合恒大的做事风格,也符合恒大俱乐部的利益。

  当然,因为这是多方博弈的局面,在最后结果出来前,谁都有可能成为赢家。别忘了,还有一家韩国俱乐部在虎视眈眈盯着杜威。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恒大在这场角逐中依然保持领先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深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