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新阵还需好好打磨 外援埃韦顿或成攻防转换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2:07  武汉晨报

  昨日,湖北绿茵队在长沙与中超金德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由于这是绿茵队在内外援到齐后的首次热身赛,所以绿茵队表现如何尤为引人关注。从比赛情况看,绿茵队的整体战斗力较之去年乙级总决赛时已经大有提高,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要想在未来的中甲联赛中站稳脚跟,仍需好好打磨。

  上下午,绿茵队各安排了一场比赛。上午,双方均以替补阵容应战,最终凭借前锋孔令龙和后卫安冰的进球,绿茵队以2比1取胜。

  下午的比赛双方均派出包括外援在内的全部主力。绿茵队的阵形为“442”:门将吴言;后卫王圣、梅方、蔡曦和柯钊;后腰埃韦顿、李行;两名边前卫是姚翰林、敖飞帆;锋线是张啸笑和大巴。

  比赛前29分钟,绿茵队踢得十分积极,频频从两个边路突破对手防线。第15分钟,姚翰林左路长传转移,右路敖飞帆下底传中,张啸笑门前包抄到位,飞身铲射为绿茵队先下一城。然而,领先后的绿茵队变得不会踢球了,场上局面顿时逆转。金德队在第31分钟和第67分钟进攻得手,反败为胜。

  赛后绿茵队主教练李军说:“中甲联赛的主力阵容基本就是这样了,只会在个别位置上进行微调,大框架不会再动。”

  外援·埃韦顿成核心

  昨日下午,绿茵队的两名外援均首发出场。在锋线上,大巴显然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仍有差距。比赛中,金德队派出多人对大巴进行了贴身紧逼,甚至不惜采用犯规战术,极大的限制了大巴的发挥。赛后,大巴表示:“现在还不是我的最佳状态,我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李军则认为:“大巴目前还缺乏力量训练,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对抗能力不足。”

  另一名外援埃韦顿昨日表现出色。虽然刚刚到队不久,但他俨然已经有全队攻防转换核心的模样。李军赛后认为:“埃韦顿物有所值,攻防两端都很均衡,调整进攻也很老练,当然他同样需要与全队磨合。”

  问题·注意力不集中

  与中超球队的两场热身赛让人看到了绿茵队的进步,同样也让人看到了许多问题。作为一支中甲新军,绿茵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经验不足。昨日两场球,绿茵队共失三球。李军在复盘时认为:“三个失球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后卫线注意力不集中。特别是下午失的第一个球,对手任意球快发发动进攻,球出来了,我们的队员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就是中甲与中超的差距。”

  此外,球队能在比赛的某一阶段踢出好球,却无法保证90分钟始终如一。“这是主力到齐后的第一场比赛,能踢成这个样子很不错了。我对队员们的整体表现较为满意,当然队员们还年轻,队伍组建时间不长,这还需要在后面的备战中加以提高。”李军最后说。(记者 张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