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足几个月的煎熬换解脱 彭伟国:明年中超看我们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4: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四个月的煎熬,换来瞬间的解脱,但解脱之后,瞬间又迎来惊喜,这不仅是广州队队员的一种心态,更是广州恒大俱乐部广汽队主教练彭伟国的真实心情。在恒大宣布收购广州队的下午,彭伟国说了很多。

  《足球》:恒大收购广州队,是不是这几个月以来,广州足球的最好消息?

  彭伟国:肯定的。对于我们来说,这几个月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尤其是在队伍宣布被降级以后。不过在广州队被降入中甲以后,还有这么多有实力的企业愿意来搞广州足球,这实在是让人太高兴了。我们这些老广州队的队员,都知道广州足球曾经面临过怎样的艰难局面。广州足球曾经辉煌过,后来又跌入过谷底,导致很长一段时间广州足球无人问津,这次广州队虽然降入了甲级,但是不仅没有出现以前那样的局面,还有恒大这样的大企业接手搞,我觉得广州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现在一切都明确了,广州队被降入中甲,同时,恒大也收购了广州队,广州队从此进入恒大时代,因为东家这么大的实力,所以广州队更加有理由实现一年就返回中超的目标。这样的话,你的压力是不是会更大?

  那是肯定的。本来我接手广州队,一切都是按照中超的标注来准备的。但大家都清楚,如果广州队参加中超,实际上就是中游偏下的实力,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同时培养新人。但是现在我们要实现冲超的目标,冲超的难度比中超保级的难度更大,夸张一点说,我们每场比赛都要赢,难度可想而知了。不过,尽管如此,我对广州队今年冲超还是充满信心。

  要实现冲超的目标,你觉得广州队现在最大的困难在哪里?

  还是人的问题。因为上赛季的绝大部分主力都离开了广州队,今年队里多了十几名年轻队员。去年12月1日是球队重新集合的日子,当天我就跟大家说了:“我们一定要找一些有经验的队员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当时我们的目标是在中超保级,现在冲超的难度既然比保级更大,那么我们需要的队员就更多了。但很遗憾,因为内援引进的截止时间已经结束了,所以我们现在只能把目光放在国脚层面上。但最后会怎样,我自己心里也没有数。目前这种情况下,只能在外援方面上多花点功夫。现在我们已经敲定了三个外援,所以要尽力寻找第四名外援。

  这几个月的纷纷扰扰现在终于画上了句号,队员们的情绪终于可以回复平静,这对于你的备战工作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吧?

  是的,我要感谢我的队员。那么大的事情,那么大的打击,但是队伍从集中到现在,队员们的情绪虽然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到了训练场上,他们都很出色地完成了各种准备工作。我是运动员出身,对于他们的想法也很清楚。现在恒大收购,广汽冠名,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士气上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反正现在全队上下,就一个目标,那就是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一定要看到我们广州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彭伟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