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恒大老板:要搞就要搞大 引进球星请看我们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邀请郎平出山,引进冯坤、杨昊、周苏红等一批国手,这是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去年投资排球的主要做法,也是恒大排球横扫甲B联赛顺利完成升级的主要原因。“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做强”,这是中国内地首富许家印常说的一句话,而在昨天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发布会现场,他又重申了这句话,“入主广州足球,不是小打小闹,要做就要做大。”事实上,在说这话之前,许家印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并非大话王,他已经花费1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广州足球俱乐部100%的股权。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及会后,许家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本报记者王正根广州报道

  恒大集团斥资1亿入主广州足球

  许家印:要么不搞,要搞就要搞大

  东方体育:这次收购,是以什么形式,花费多少?你们拥有俱乐部的股权是100%还是多少,收购股权总共的投入是多少?

  许家印:恒大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100%的股权,花费1亿元人民币。广州足球俱乐部原来注册资金是2000万元,目前提升注册资本为1亿元,股权是100%拥有。

  东方体育: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你和恒大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恒大选择该时期入主广州俱乐部是品牌宣传的行为,还是把足球事业作为长期投资和努力发展的事业考虑?

  许家印:恒大对于我国的体育事业是关心和支持的,可能大家还不是很清楚,恒大对许多国际赛事都是做了很多次的支持,包括去年恒大女排的成立,今年入主广州足球队。首先恒大对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恒大是起源于广州,广州足球俱乐部遇到困难的时候,恒大不会忘记广大人民的支持,广州足球队遇到了困难,恒大也有责任和义务支持广州足球队的发展,在这点上也是原因之一。恒大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尽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考虑的不是眼前,而是从长远战略的角度考虑入主广州足球。

  东方体育:恒大集团两次入主体育球队,一次是女排,这一次是足球,请问一下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对于广州足球队有怎样的期许,是否有目标让广州市足球队重振雄风,具体的做法是怎样的?

  许家印:恒大入主广州足球,要依靠俱乐部的自主经营,恒大集团会全力支持,恒大足球俱乐部目前主要目标是打好中甲,争取早日重返中超,这是其一。其二,下一步要长远考虑,建立好青年队和少年队,就是恒大集团的二队和三队的建设。

  东方体育:恒大集团继去年组建了第一个职业排球俱乐部后,在广州足球低迷的时候,入主广州足球,为了让球队摆脱低迷的状态,恒大给足球队带来哪些新的内容,今后有哪些打算?

  许家印:经过广东体育局党委讨论以及各项程序通过后,公司上午10点就划款2000万元到俱乐部,首先解决俱乐部球员的工资和奖金还有外欠的费用,我跟董事长提出了意见,要在多少小时内将内外拖欠的款项全部清欠完毕,拖欠的费用大概是1500万元。第二,我明确地跟董事长表态,我们要将俱乐部的注册资本金从2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

  东方体育:恒大入主广州足球,现在是否正式经过中国足协的批准,程序上到了哪一步?

  许家印: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我们请示了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这是依法进行的,我也跟体育总局韦迪主任进行了沟通,我们依中国足协法定的程序进行。

  东方体育:去年恒大搞了女排,今年又搞了足球队,恒大下一步是怎样考虑的,是否还有其他的计划?

  许家印:目前还没有其他计划,恒大虽然去年成立了恒大女排俱乐部,包括现在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在管理上恒大是股东,股东是不会干预俱乐部的经营。去年恒大女排是董事长领导下的教练负责制,但是排球和足球是不同的,恒大女排方方面面是由主教练郎平说了算的,我们从投资和产业的角度,从支持体育事业的角度全力的支持,在俱乐部的运营上还是靠俱乐部自己,我相信本次入主广州足球,我们需要外界全力的支持,包括精神的支持。

  东方体育:许总,您当初赞助恒大女排的时候,您说喜欢郎平,您喜欢足球吗,平常看足球吗?

  许家印:我澄清一下,我没说过我喜欢郎平,只是比较欣赏郎平的个人魅力。入主足球俱乐部,不一定非得天天看足球,这是对体育事业的支持,也是回报社会,也是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的体现。

  东方体育:此次1亿元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接下来是否还有引进比较多的大牌球星?

  许家印:恒大一贯的作风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做强,投资排球是这样,投资足球,我们也会这样。引进球星,肯定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步骤,也请大家关注我们接下来的动作。

  东方体育:您投资1亿元,有没有想过回报?

  许家印:我们只是从社会责任和义务的角度考虑,首先是社会责任,在广州足球遇到暂时困难的时候,因为恒大起源于广州,发展于广州,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得到广州人民的大力支持,有了社会的支持才有恒大,在广州足球遇到困难的时候,恒大应该承担这种责任和义务。至于回报,其实我还没有考虑,我只是希望广州足球早日冲出国门走向亚洲和世界,当然我对于广州足球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的。

  东方体育:这次发布会,恒大邀请了不少媒体参加,但事实上直到昨天很多媒体才猜测到了恒大有可能入主足球,请问,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有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的想法?

  许家印:其实,我已经想了很多年了,只是没有机会,现在入主也算得愿所偿了。

  东方体育:恒大现在不仅拥有了排球,而且也拥有了一家足球俱乐部,排球是用手打的,足球是用腿踢的,恒大现在是手脚都有了,今后会在两个项目上有所侧重吗?

  许家印:有手有脚就全了,当然不会厚此薄彼,应该是齐头并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