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足总申请派队参加国内联赛 两种方案得林晓华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24  新浪体育
港足总申请派队参加国内联赛两种方案得林晓华欢迎

香港球队有望亮相国内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亚足联官网报道,中国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于2月25日透露,在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期间,曾和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会面,提出了香港组队参加中乙或中甲联赛的意向。

  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欢迎,双方将于3月在北京协商具体事宜,不过,梁孔德也表示,即使最快,也要在明年才能参加内地的联赛。

  据悉,在东京期间,梁孔德拜会了林晓华,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中国足协很欢迎我们派队参加联赛。他们曾提出两个方案,一是由中乙打起,一是由中甲打起。”

  “如果是由中甲打起,香港参赛球队可以买下中甲球会的会籍,或是以竞赛会员资格角逐。我在下月会到内地和林晓华会面,到时会商讨更多细节。”

  内地的球队,包括日之泉、谢菲联二队等此前都打过香港联赛。香港足总一直都在想办法重新振兴香港足球,也和政府合作,进行了多项举措,他们想用10年的时间让中国香港队重回亚洲强队的行列,国际排名回到100位之内。

  但目前香港的联赛水平不高,其冠军只能打亚足联杯,如果打内地的联赛,那么水平无疑会提高。

  对于梁孔德的这个建议,无论是中国香港还是内地的网友,都大力支持,认为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而中国足协的态度也很积极,虽然林晓华表示“从日本回来尚未正式沟通”,但还是表态:“只要有利于香港和内地交流,我们都愿意去做。双方接下来将进一步沟通,只要条件允许、时机成熟就没问题。”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表示欢迎,“这有利于中国联赛关注度的增加和商务开发。”

  香港足总的甲级联赛有8支球队参加,乙级联赛有13支球队参加,丙级联赛有20支球队参加,16支球队参赛社区联赛,青年联赛和预备队联赛也各有16队参加。

  梁孔德对此还说道,对于参加中国内地联赛的机会来说,所有香港俱乐部都有着均等的机会,但从财政方面和实际操作方面却面临着很大困难。

  “对于我们的这个计划,买下一支中甲俱乐部和包括一年的运营费用大概需要1亿至2亿港元左右,对于香港俱乐部花费如此巨资参加内地联赛有着很大难度。”

  “香港足总愿意对此做出多方面的努力和支持,但绝对不会插手球队的管理和允许工作。香港足总仅会从参加内地联赛俱乐部中的票务经营和商务产品开发的收入中收取一定比例的资金,这一目的也仅为以香港当地足球发展为目的。”

  中国超级联赛每年共获得4个亚冠联赛入围资格,其标准之一就是本国顶级联赛没有外籍球队参加。

  不过如果香港球队仅参加中甲和中乙俱乐部的比赛,这不会对中超联赛俱乐部获得亚冠联赛资格数目造成任何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