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利丰上百名球员面临下岗 吊射门当事人拒绝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6:07  楚天都市报
球队被罚,球员何去何从 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因假赌事件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后,其包括一队和四级梯队在内的共上百名球员随即面临失业的窘境。

  尽管征战中超联赛的青岛中能俱乐部表示愿意接收海利丰球员,但按照规定,一个俱乐部只能接收两名海利丰一队球员。而按照中国足协日前下发的《关于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注册转会事宜通知》,海利丰球员须在3月10日前办理转会,剩下的时间已经少得可怜。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给青岛海利丰球员留出的转会时间确实不宽裕,要是联赛开赛了,转会窗口就完全关闭了,好在现在还有时间。至于能有多少海利丰球员被其他球队接收,“那就要看球员的水平”。

  对于转会前景,海利丰部分球员没有抱乐观的态度。记者拨通“吊射门”事件的当事人之一李明的电话时,李明声音低沉,并且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海利丰另外一名球员、主力门将孙明卿说:“30多人的一线队伍,我认为能够顺利转会的也就五六个人。”

  “现在俱乐部选人肯定选踢过几年球的人,如果都还没有上过场,肯定没有俱乐部愿意要。而且现在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已经基本结束了,能顺利找到下家的人应该不多。”孙明卿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赛季国内转会窗口实际上在2月12日已经到期,只有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国脚顺延至2月28日,现在各俱乐部招兵买马已基本结束,消化青岛海利丰球员的前景并不乐观。

  孙明卿告诉记者,现在球员除担心找不到下家以外,还担心自己的工资和奖金。“现在俱乐部还欠我们三个月工资和一平一胜两场球的奖金。俱乐部虽然在联赛有100万元保证金,但是足协要扣20万元,只剩下80万元,不够发我们的工资和奖金”。

  孙明卿作为一名老球员,目前已有两三家俱乐部和他接洽,表示愿意接收,但孙明卿显得有些无奈,他说:“我正在考虑还要不要再踢球,现在国内足球大环境这么差,我在想如果没过两年我又一次面对转会该怎么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利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