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香港准备组队参加内地联赛 至少投入1亿打中甲

中国香港准备组队参加内地联赛至少投入1亿打中甲

中国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左)及总干事袁文川

  日前,中国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向香港媒体透露,中国香港足总准备最快明年组队参加内地的中甲联赛,中国香港足总将为此成立专门的管理小组。“我认为要组建队伍,起码要有1亿元港币的投入才行”,梁孔德表示。

  东亚运动会冠军让足球滚烫

  在去年进行的东亚运动会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一举夺取冠军。香港有线电视台居然在那场比赛进行到加时赛时,中断其他节目,直播比赛,此举在香港电视界非常罕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身穿球迷服装到场观看比赛,当中国香港队点球战胜日本队,他跳起来与球迷一起庆祝。据赛后的统计,香港有数万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其影响力超乎想象。

  按照中国香港足总的规划,准备用10年时间让中国香港队重新回到亚洲强队的行列。目前的香港甲级联赛水平一般,前年成都谢菲联二队曾去参加比赛。要提高水平,球员需要更高水平联赛的锻炼,中国香港足总为此萌发了组建球队参加内地联赛的想法。“东亚四强赛期间,我们与中国足协的林晓华副主席进行了沟通,他表示,中国足协很欢迎我们派队参加联赛。按照当时的约定,我们将在3月派出专人到中国足协落实相关的事宜,商谈具体的细节,我们希望最快明年就开始参加联赛”,梁孔德说。

  中国足协建议“买壳”征战

  由于中国香港足总在亚足联拥有会员资格,因此组队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比赛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商谈。中国足协规定,中国香港球员参加国内联赛不计算为外援,但是参加亚冠联赛则计算为亚足联会员协会外援。目前,中国香港队主力吴伟超效力于杭州绿城队。据参加过香港甲级联赛的成都队员介绍,如果组织得当,香港甲级联赛的前几名球队征战中甲联赛保级应该没有问题。

  “中国足协给了我们两个方案:第一,我们组建的球队直接参加中国乙级联赛;第二,我们购买一支中甲联赛的资格或者以竞赛会员(不参与升降级)的资格参赛”。

  网友建议今年就参赛

  此消息曝光后,网友们发起了激烈讨论,几乎所有网友都建议———今年中甲联赛只有13支球队参加,正好是单数,直接让中国香港的球队参加就行了。“今年中甲是13支队,直接让中国香港派1支或3支队参加就行了,这样也能提高联赛的竞争力和规模”,网名为“从重从严”的网友留言说。

  对此梁孔德纠正了外界的看法,“这支球队不会由中国香港足总来成立,而是让有兴趣人士或者团体去组建队伍。我们负责对有兴趣组队的人士或者团体进行审核和管理。我认为要组队,起码要1亿港币的投入才行”。按照目前足球在中国香港的热度,找家企业投入这笔资金应该不是问题,否则中国香港足总不会如此热心,梁孔德透露说,“我们下个月会到中国足协再次商谈细节问题”。

  (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