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杜允琪神秘面纱:教练球员个个怕 禁记者拍其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报道

  2月2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和《焦点访谈》等栏目公布了青岛海利丰的“吊射门”真相。神秘的海利丰俱乐部老板杜允琪,终于在节目中身着看守所服装亮相,他面对镜头侃侃而谈,大大方方地承认是他主使了“吊射门”。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对“打假球都不会”的杜斌的怒斥:“有你这么踢的吗?这个队毁就毁在你的手里!”

  在这场假球闹剧的背后,人们想知道,杜允琪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教练球员个个怕他

  事实上,从法律角度来说,杜允琪并不是海利丰的老板,他只是海利丰的投资人之一。有青岛足球圈的人士透露,海利丰俱乐部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都是高翔,后者与杜允琪有表亲关系。不过,高翔在三四年前就已远走北京,这些年海利丰俱乐部的幕后老板一直是杜允琪,球员和教练心目中的“老大”也一直是他。去年年底,在海利丰“出事”后,高翔重新掌控俱乐部事务,中国足协不久前举行的听证会上,也是高翔代表海利丰俱乐部出席。

  在海利丰队,杜允琪具有绝对的老大地位,说一不二。由于自小踢球,杜允琪的脚法不错,平时也喜欢踢上几脚,偶尔来看队员训练,会拉来几名队员一起踢球。正由于杜允琪踢球不错,他看起球来也有自己的独到眼光,队员踢输了比赛,他经常会说一句话:“你们还踢得不如我。”发起火来,杜允琪据说会跑到休息室里踢队员几脚。

  “吊射门”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杜允琪这种绝对权威,队员们明知这有违于职业道德,但也不敢不从。这些年,被海利丰废掉的队员不少,有些是因为不听俱乐部的安排,有些则是因为场上发挥不正常。同时,由于杜允琪着急起来时喜欢干涉技战术,所以和球队教练之间也没少口角。几年前左文清担任主教练时,一场比赛中场休息时,杜允琪就因为技战术问题与左文清发生了争执,左文清当即摔门离去,下半场指挥比赛的变成了总经理王守业。

  严禁记者拍其照片

  在央视的镜头前,杜允琪显得很张扬,但这并不是他的正常表现。在青岛足球圈,他的低调是出了名的。到现场看球时,他见到记者们也会聊上几句,偶尔还开开玩笑,但有一个“禁区”:绝对不能给他拍照。曾经有一次,一名刚入行的摄影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杜允琪,拍了几张照片,出场时就被保安截住了。最终,这名摄影记者把照片删掉,他从此再也没有拍过杜允琪,甚至在拍其他人时,画面中都尽量避开杜老板。这次反赌扫黑风波中,杜允琪的名字早已在全国传开,但媒体试图在网上搜杜允琪的照片时,都是一无所获。

  不仅不让拍照,杜允琪的名字也几乎从来不在媒体上出现,事实上他几乎从不接受采访。青岛记者也很知趣,从来不采访杜允琪,即使偶尔见面聊上几句球队的情况,内容也从来不会出现在媒体上。在“吊射门”之前,不少青岛球迷甚至不知道海利丰的老板是杜允琪,因为平时出来接受采访的都是总经理王守业。

  在杜允琪治下,海利丰换过好几任主教练,从殷立华到左文清,再到纪玉杰、王政,最后是殷立华和蔡晟。左文清担任主帅时,海利丰的成绩不错,是中甲“巨人杀手”,海利丰也多次喊出过冲超的口号。但连续几年都是高开低走,一到下半赛季就经常莫名其妙输球,海利丰逐渐被当地球迷所抛弃。

  后来左文清负气离开,主要是因为俱乐部欠薪严重,据说在那个时候,杜允琪由于投资房地产,资金比较紧张,所以俱乐部经常欠薪。后来也是由于钱的原因,杜允琪与自小一起长大的领队刘宏伟闹翻,后者离开了海利丰。“他平时花钱比较精打细算。”青岛足球圈这样评价杜允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利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