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授课绿茵学得快忘得快 主帅李军无奈球员坏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1:28  长江日报

  本报昆明海埂电 (记者俞国伟) 昨日下午国际足联讲师赖斯·瑞德给绿茵队亲自指导进行“示范课”。

  赖斯是此间举行的全国教练培训班主讲老师,绿茵队主帅李军作为培训班学员借机把绿茵队拉来当作赖斯给教练们讲课的“道具”,昨日也是绿茵队四天内第二次接受赖斯指导。

  作为国际足联讲师的赖斯,曾执教过英超博尔顿队,不仅理论知识丰富,带队实践能力也很高。昨天,他传授的重点是不同位置的防守。绿茵队分成两组打对抗,赖斯观察比赛进程,不断鸣哨叫停。尔后,让队员原地不动,一一指出各队员的跑位错误。并向队员提问:“皮球下步可能会有哪几种发展方向。”随后,他仔细分析几种可能情况,防守队员该如何选位封锁线路。

  赖斯所讲的许多都是很基本的足球内容,但绿茵队在比赛中却很难达到要求。比如,进攻方皮球被门将截获后,赖斯要求前锋队员不能就此转头回走,而是面向对方球门边退边保持观察,皮球始终不离开自己视线,以便随时对场上形势做出预判。

  其间,队员们一些基本错误习惯刚被纠正,转眼又旧病复发,令场边的主帅李军摇头不已:“莫看都是些小问题,反映出我们球员从小踢球习惯就没养好,而诸多小问题累积起来,在场上就会经常犯大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