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军:冲超不是喊出来的 放低姿态踏踏实实做好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7: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昆明的阳光依旧是那么灿烂,照得李军脸上红光满面。谈及球队冲超的话题,李军仍半开玩笑地说:“俗话说会叫的狗不咬人,不会叫的狗肯定咬人,所以冲超不是喊出来的!我们会调整好队伍,尽全力去争取。”

  目前,绿茵队已经加入了姚翰林、郑斌和周熠等一批有实力的球员,至于荣昊和邓卓翔,绿茵俱乐部仍在尽力挽留,这样一来,绿茵队将具备相当豪华的阵容。如果外援能顺利到位,绿茵队本赛季将具备冲超实力,对于从未执教过中甲联赛的李军来说,不仅是机遇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此,李军信心十足地说:“作为主教练,我们要有信心打好每一场比赛。目前面临的困难很多,队员和教练都需要适应中甲联赛的节奏。与以往的比赛相比,中甲的联赛节奏更快,变化更多,这就需要我们的队员适应。从教练的角度来说,我需要积累更多的临场指挥经验,毕竟中甲的联赛场的情况可谓瞬息万变,我必须不断积累和提高。”

  此外,李军还认为,将球队尽快捏合好是打好今年联赛的前提。原汉军球员加盟,加上即将转会到位的敖飞帆等内援,新赛季绿茵队的人员将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此次昆明集训的目的,除了磨合好队伍以外,更重要的是为球队挑选出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如果新加入的球员状态不错,他们可能会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这就需要他们相互之间熟悉和适应,我们选择来昆明集训的目的就在于此,另外教练组也会通过教学赛为各个位置挑选最佳人选。”在外援引进方面,教练组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合适的外援,“中甲联赛是好外援的天下,如果寻找到好的外援,对球队整体实力将是一个不小的提升。我们也在积极寻找,如果资金充足,外援到位,和球队的磨合也将是决定成绩好坏的关键。”李军说。最后,李军还谈到了去年的全运会。去年全运会前,绿茵队志在男足前三名,一度十分高调,然而最终却小组未能出线,仅获第九名,这次失利对这位敦实的湖北汉子打击不小。

  因此,在谈到冲超目标时,李军显得格外低调。“足球要凭实力说话,不是谁的口号喊得响就可以取得好成绩。去年全运会,就是因为过于高调,严重轻敌,第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就毫无顾虑的大肆压上进攻,最终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而大败。因此,我们要吸取教训,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否则结果也不会乐观,现在中甲每支队伍实力都不容小觑,如果我们放低姿态,重视每一个对手,踏踏实实做好备战工作,或许还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就像去年中乙总决赛,队员们都放平心态,努力去拼对手,结果自然也就不错。”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昆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