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限薪潮将再度引爆 中甲主力难过两万替补6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43  辽沈晚报

  近期,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将与麾下教练球员签新赛季的工作合同,劳资双方如何在敏感的赛季酬劳一项上达成妥协,无疑是谈判的重中之重。

  2004年,为遏制国内足坛居高不下的攀比风潮,中国足协颁布“限薪令”,对此动议,各俱乐部老总虽表面支持,但私下态度并不统一。时至今日,新一轮“限薪潮”的发起者则改由地方俱乐部充任,在全球金融危机与足坛扫黑风暴的双重夹击下,一些跻身足球圈的私企老板明确表示:“现在行市很差,足球项目也不值得我们投入那么多钱,教练、球员的工资奖金必须降下来,否则我们养不起! ”

  若将时光拉回到4年前,一名甲级队球员的月收入可能有六位数之多,但情境切换至今天,连中超主力球员的月薪酬也不过万元,中甲球员的月收入基本缩水至以“千”甚至“百”为论的换算单位了。

  前段时间,总局与足协曾委派专人赴各地调研,以期探明核清国内球员收入的真实情况,结果,调查的结果令总局高层大吃一惊!甲级队球员收入最低者,月薪只有850元,而且俱乐部还不给此球员办相关保险……中国球员已不再是为外人羡慕的“先富一代”!

  以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队为论,主力队员的月收入也就在万元上下,算上出场费、赢球奖金,收入尚可,但不差钱、也很少欠薪的鲁能俱乐部在国内足坛毕竟是凤毛麟角,一批俱乐部欠薪现象严重,对球员的基本生存权利视如无物,一俱乐部老板甚至以嫁祸蒙骗的不良手段,为高薪球员罗织种种“莫须有”罪名,从而“赖”掉教练、球员应该得的工资奖金。

  经济情况较好的中甲俱乐部今年为球员开列的薪水标准是:上场的11名主力球员月薪有望过万元,但具体金额则要因人而异,“顶薪”也很难超过两万元;进入18人集训名单的球员,月薪平均为6000元人民币,至于梯队球员,一个月给开一两千元,已是不错的收入了。

  这种内部降薪势必会遭到不少教练球员的抵制,毕竟加薪容易降薪难,降薪对球员训练比赛积极性的打击也不容小视,但出资老板的说法也不容置疑,“不是我给不起这个钱,而是目前的市场行情就这样! ”

  记者 张松 电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限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