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浙涉假非沈刘曦一人收好处 或有更多人一起被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2: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涵报道

  在中国足坛,沈刘曦不过是无名之辈。不过在浙江球迷心目中,他还是有很大影响的,甚至被视作率领绿城冲超成功的有功之臣。在杭州,他得到了一个外号——铁腿,这与他2005赛季的出色表现有关。在那个赛季里,大腿粗壮的沈刘曦攻入了多粒进球,而且大部分是远射得分,“铁腿”也因此而得名。因此,这次得知沈刘曦出事,绿城论坛也是炸开了锅。

  沈刘曦1979年生于武汉,身高1.84米。小时候在新华路业余足校接受了四五年的训练后,他在13岁左右和姜坤一起去了八一队。2003年八一队解散后,沈刘曦去了浙江绿城,在绿城队效力期间,他的表现较为出色,有一脚远射功夫。2008赛季绿城队大换血,沈刘曦挂牌后租借至安徽九方队,在安徽九方效力了一个赛季后便于2008年年底退役了。

  退役之后,沈刘曦回到老家,进入武汉市公安局培训学院工作。而这一次被带走协查的地点就是武汉,一位同样退役后进入公安系统工作的球员证实:“前两天听说了沈刘曦的事,的确是被带走协助调查了。”

  虽然离开了绿城,但沈刘曦对杭州还是非常留恋的,离开杭州两年,他一直保留着杭州的手机号码,对于绿城的消息也非常关注。去年夏天,他还到杭州观看了绿城同曼联的比赛,并和曾经的队友一起叙旧。但最近两天,记者接连拨打他的两部手机,一部已经停机,另一部则关机。

  而在去年12月,有武汉记者还曾看到沈刘曦在踢野球,“他身体和状态都保持得不错,退役后几乎每周都和一帮朋友出来踢球。”他被警方带去协助调查是在元旦前后,当时沈阳的专案组专程来武汉带走了他。“如果问题不大,应该早就出来了,如今已经超过了半个月,估计情况不妙。”记者采访了与沈刘曦比较密切的前八一队队员,他们都称已知沈刘曦出事的消息,“都为他惋惜,毕竟一起长大的,谁也想不到出事的会是他。”

  沈刘曦出事与广药俱乐部前老总被抓有很大关联,知情人士称,广药涉案人员供出了收买绿城队员一事,警方因此而顺藤摸瓜,他们很快就找到了沈刘曦。不过,这一行为与绿城俱乐部没有关系,在这场比赛中,绿城也是受害者,好在绿城在此后的比赛中没有再掉链子,当年还是如愿地冲上了中超。

  更多的人表示怀疑的是,沈刘曦只是一名中场球员,广药如果要做工作,为什么单单选择了他?有消息称,那场比赛绿城得了广药“好处”的并非沈刘曦一人,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人一起被调查。那场比赛绿城的首发11人是:田野、焦凤波、王宏有、曹轩、马成、及兴华、胡明华、程谋义、沈刘曦、堤科、奥兰多。也许除了堤科和奥兰多两名外援外,其他人目前都无法洗脱嫌疑。不过,这些球员现在大多已经离开绿城,他们与现在的绿城关系不大。再说,绿城上赛季已经从中超降入中甲,没人相信他们还能再降一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