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重庆力帆缺少核心 黄希扬可以选择国外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2: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李树斌和重庆其实很有些缘分。上赛季中超开始前,李树斌就带亚泰队来重庆集训了一段时间,与力帆队打了几场对抗赛。上赛季曾经执教重庆半个赛季的阿里·汉,和李树斌曾在国家队共事。而魏新,更是在阿里·汉和朱广沪两届国家队中,和李树斌结下情谊。有这样一名助手,李树斌显然少了一些磨合期。  

  李树斌再三强调,如果力帆队真没有冲超的实力,他是不会来的。上赛季中超,亚泰主场3比2胜力帆,客场0比0和力帆握手言和。不过,在重庆战平力帆那场,李树斌至今仍清楚地记得自己非常紧张,甚至在场边摔矿泉水瓶子。李树斌甚至透露,上赛季他至少两次在亚泰更衣室内,号召长春球员要向力帆学习。“第一、力帆队人少,厚度不够;第二、甲流感给力帆的赛程冲击很大,体力要求很高。但就是这样的不利因素下还是打出了很好的成绩,差一点就成功保级。”而且,李树斌认为,阿里·汉在力帆队留下的烙印让他对力帆很有好感。

  “球队崇尚整体作战,中前场打得很默契,尤其是吴鹏、吴庆、黄希扬这几名队员,都很有特点。重庆球员虽然没有强壮身体,却完全可以打出自己快速、多变的特点,这也可以说是我的足球理念。在我执教期间,就是要继续这种风格。”   

  不过,李树斌观看了几场力帆队的比赛,也承认目前球队的问题也比较多。最明显的就是核心球员少,好的中后卫太少。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李树斌已经明确表示,黄希扬这样的球员是不能随便放走的。“我一直认为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本来就不多,更不能转会到其他中超球队去。我的态度是,如果黄希扬要转会,去国外试训都是可以的,至少可以学习和长见识。”实际上,李树斌的赞赏,外加球队明确提出冲超目标,黄希扬已经表示不会考虑转会问题,而是全力支持李树斌,完成球队冲超的计划。 

  其实,李树斌来到重庆后,不止一次公开为力帆俱乐部上下美言。譬如,谈到力帆俱乐部时,李树斌一再强调这里工作坏境好,而且从不欠薪;除了赞扬吴庆、黄希扬等人外,还表示重庆足球应该有自己的特点,成为西部足球的代表。能看出,李树斌正在努力地融入这个新环境中。而力帆俱乐部也高调地评价李树斌:“经验丰富,人品好,所以才签两年合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树斌 重庆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