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经历“双城记” 正逐渐向英格兰式主教练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1:12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陈华

  “不好意思,这几天实在太忙了,下午还要向投资人宋卫平汇报新赛季的计划……”20分钟之前,吴金贵还在用电脑制作PPT,紧接着去食堂扒了两口饭后,赶紧开着他那辆上海牌照的黑色奥迪车,疾驶着离开。

  一条“杭州绿城欲千万元打包购买申花四国脚”的新闻,让吴金贵近日再度成为了上海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相比窗外精致简洁的足球设施和场地,吴金贵在基地内的居所似乎有些简陋。三室两厅的房间虽然不小,但散在角落里的足球训练装备、录像带和德国版足球资料,无不显示着房间主人生活和思考的重心。

  大约四个月前,原本一心带教浙江全运队的吴金贵接过了一线队的教鞭,当时,吴金贵曾流露出内心的烦乱。

  “我是个不称职的父亲”,那个时候的吴金贵甚为惆怅,“儿子一直和我说,爸爸,你回来吃饭多好,一家人都开开心心。你不在家,咱们家餐厅的灯只开一盏……”因为他在杭州,妻子换灯手臂割破、岳父重病长期住院,他的奥迪车时常在沪杭高速公路飞驰。“我常常自责,欠妻子和儿子太多。如果在上海,事业和家庭就能兼顾……”

  随着时间的推移,吴金贵逐渐向着掌握大方针的英格兰式的主教练靠拢。每个周末,球队都会放假一天,他会把其中一天的训练任务放权交给助手毛毅军或李诚铭。这个圣诞节,他给球队放了十天长假,“只要训练抓得紧,假期没有问题”。

  正因懂得张弛之道,努力工作的吴金贵也得以挤出时间享受生活。每个周五回上海,吴金贵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当车夫接儿子下课,带他去吃最喜欢的红烧肉。儿子放假了,吴金贵也会把他接到杭州基地小住,享受全家人齐聚的快乐。

  “绿城降级,我当然不能甩手走人。俱乐部很稳定也很规范,这是我们搞足球人的幸运,我们肯定要打回来。这次打回中超,绝不能再以保级作为目标,这不符合我的性格,也不符合宋老板的风格。”在事业和家庭找到平衡的吴金贵,在上海和杭州开始游刃有余的海派教头,再度绽放出他标志性的笑容。

  吴金贵的“双城记”,一头是追求事业和荣誉的责任,另一头是思念家庭和对家乡的牵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