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港杯难现东亚运火爆 效仿NBA与众同乐将一举两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省港杯已入而立之年了,这项创办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旨在促进粤港两地足球交流的赛事不能不说历史悠久,但近年遭遇发展瓶颈却是不争的事实。

  上世纪九十年代,是省港杯由盛转衰的时期。九十年代中期,香港足球水平江河日下,加上广东足球随后进入低潮期,粤港球市萎缩无可避免,省港杯的受关注程度自此大跌。近几年广东省足协先后以冲超成功的广药队以及杀回甲级的广东日之泉组军出征,纵然抢回了不少眼球,但碍于成绩不佳,始终无法重现辉煌。

  昨晚,小西湾坐了千把球迷,难比港队参加东亚运时的火爆,专门前来为粤军助威的广东球迷也不过百人。如果说省港杯吊不起历来挑剔的广东球迷的胃口还不足以让赛事举办方重视,那么今年的香港客场就连广东本地媒体也不感冒就真的是一个危险信号了。以往,广东各大媒体都会派人跟队赴港,但此番粤军出征香江,只有本报记者独家跟队,而有直播任务的广东电视台也只是在比赛当天才派人前往现场。难怪香港同行戏称:“省港杯好唔好睇,只要睇场边有几多媒体来捧场就知道了。”

  省港杯的确到了必须创新求变的时候了,如何才能让这项经典赛事摆脱鸡肋之名,这对广东省足协以及香港足总是个不小的考验。过去几年,外界对于省港杯改革有过不少建言,例如更改比赛时间,避开广东球队在每年1月份的季前备战期。又譬如邀请外地球星加盟助阵。不过,要想让南粤球迷重投省港杯怀抱,关键还得靠自家子弟兵的努力。其实,省港杯何不仿效NBA全明星赛的做法,让两地球迷自主选择本土明星球员参赛,把比赛办成一个与众同乐的嘉年华派对,这样既能保证赛事的水平,球迷也能参与其中,可谓一举两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省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