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亚古沙两记头球破门 省港杯首回合广东客场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9日电(记者沈楠)凭借黑人球员亚古沙的两记头球破门,香港队29日晚以2:1主场险胜广东队,赢下第32届省港杯首回合较量,向赛事四连冠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省港杯始于1978年,是广东与香港足坛之间一年一度的传统足球赛事。中国香港队本月刚刚夺得东亚运动会足球赛冠军,余热尚在;尽管由于与联赛日程冲突,目前炙手可热的前锋陈肇麒和门将叶鸿辉等都缺席了比赛,只有7名东亚运冠军队球员上阵,而且赛前只进行了三次集训,但球队士气高涨。

  广东队由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和本年度中甲联赛的广东籍球员为代表出战,其中包括5名全运会亚军队小将。广东队主教练曹阳曾在出征前表示,队伍已经集训了一个多月,将力争夺回失落3年的冠军奖杯。

  29日的首回合较量在香港小西湾足球场进行,结果主队凭借两次角球机会在主客场赛制中占得先机。身材明显比广东队球员高大壮硕的亚古沙制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上半场第28分钟,他接队友角球在守门员出击之前抢点破门,先拔头筹。

  第54分钟,广东队的尹鸿博巧妙过人摆脱防守,右脚拉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挂门而入。这一进球提升了客队的士气,广东队开始发挥出地面进攻的特点,短传渗透屡次威胁香港队球门。

  比赛刚刚进入补时,广东队盯人再次出现失误,亚古沙又接队友角球,几乎以同样的方式为香港队攻入制胜一球。

  两队第二回合比赛将于明年1月2日移师广东肇庆体育中心进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省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