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今开赛 广东队先客后主力争捧杯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第32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赛事将于今天在香港小西湾足球场开赛,已经失落3届锦标的广东代表队誓要夺回省港杯,而比赛先客后主的赛程是广东代表队寄望的优势。上届省港杯,广东代表队主场以3比1击败对手,但客场以1比4不敌告负而痛失奖杯。“先客后主的赛制对我们有利。”曹阳说,“上届失利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先主场后客场,年轻球员的心态难以保持。”

  此次代表省队参加省港杯赛事的球队是广东日之泉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在过去一年经历了全运会和中甲联赛的洗礼,变得更加成熟。“在上届省港杯前,球队一直围绕全运会比赛进行训练,并没有针对省港杯进行特训。但这次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备战,加上球员的心态和经验都比去年要好很多,在与对手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我们的希望很大。”日之泉队主帅曹阳说。日之泉队新赛季共有9名球员离开球队,其中包括部分广州队抽调球员,不过这暂时对省港杯不造成影响。曹阳说:“叶伟超、郭子超和徐威龙等广州队球员在省港杯都能上场,球队的伤病问题也得到一定缓解,所以技战术配合没有问题。”

  港队“知己知彼”

  比赛将很艰难

  广东日之泉队去年获得全运会银牌和中甲联赛第5名,球队中的尹鸿博、郭子超更入选国奥队,因此整体实力不俗。从11月18日开始,曹阳就带队针对省港杯进行了为期6周的集训。

  “前期是进行体能储备,不过在与国奥队进行热身赛事之后,我们的技战术训练也开始进行,并且与广州队、南昌队等队伍进行了5场友谊赛,现在球队的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曹阳介绍说,“不过比赛还是会很艰难,要做好各种准备。这次的香港队人员平均年龄要比东亚运夺冠的香港队大一些,不过中场实力却要强大很多。他们对我们已经有很多的研究,而我们对他们并不熟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省港杯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