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旧东家不认账球队债务缠身 宏登曝危机恐遭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3: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多种欠债让宏登俱乐部的前景变得越来越灰暗。目前只有5、6个人参加球队训练,俱乐部如果无法解决债务问题,那么将无法在中国足协注册,球队也会有解散的危险。

  和其他中甲球队不同的是,宏登队并没有前往海埂进行冬训,他们此前一直在丰台体育中心内进行训练。据知情人士透露,宏登俱乐部并非不想到温暖的南方进行冬训,而是海埂基地根本就不接待他们,“他们前几年曾拖欠基地的住宿费和伙食费。”

  由于目前北京非常寒冷,加之丰台体育中心的草皮早已枯黄,宏登俱乐部很难在正规场地上进行有球训练,日常训练主要是在跑道上进行,以跑圈和力量练习为主。据记者了解,球队平时训练时真正球员只有5、6个人,算上前来试训的一些队员,勉强可以凑够11人,训练并不系统。

  作为球队主教练,张旭此前一直在海埂参加职业教练员培训班。本来可以一边带队训练,一边学习,但只因球队无法前往海埂,他也只能暂时放弃带队。教练员培训班结束后,张旭本应该回到球队,却因母亲病重,只能在家照料。球队平时的训练由助理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主要负责。

  和这些困难相比,宏登俱乐部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欠债,年关将至,已有不少单位和个人拿着盖有俱乐部公章的欠条找到俱乐部,要求还债。据了解,宏登俱乐部目前欠债情况非常严重,数额巨大,其中就包括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

  如果俱乐部无法解决债务问题,那么将无法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更无法参加下赛季的中甲联赛,球队只能解散。

  ■ 关于债务

  新旧东家皆不认账

  本报讯 (记者赵宇)“这些欠下的债都是前几年的,当时的股东还不是我们。”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宏登俱乐部一位知情人表示,当初和宏登俱乐部旧东家签订合同时双方已达成共识,欠款问题由原东家负责。不过,宏登俱乐部原董事长张忠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称自己不牵扯还债的问题。

  今年7月,宏登俱乐部完成转股,西班牙埃勒控股集团接替北京燕捷圣成为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俱乐部董事长也由原来的张忠强换成了邵诚。

  本赛季结束后,宏登队保级成功,并进入冬训。可是,问题也随之而来,2008年曾在宏登俱乐部效力的外援阿格布以拖欠工资为由,将宏登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体育诉讼法庭,并要求赔偿3.5万欧元。对此,国际足联体育诉讼法庭已作出裁定,要求宏登俱乐部必须进行赔偿。

  “阿格布在宏登效力时我们还没接手,所以根本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一位宏登俱乐部人士说。

  这位俱乐部人士表示,双方在转股时已达成协议,转股之前欠下的债务,完全由旧东家负责,“现在很多人都跑来讨债,但都不是我们接手后欠下的,作为原来的东家,他们应该负责偿还之前的债务。”

  对此,宏登俱乐部原董事长张忠强说:“我已将俱乐部转给了他们(西班牙埃勒控股集团),所以欠的债就应该由他们来偿还,而且双方也没签订由我们负责还债的合同。”

  ■ 关于命运

  明年一月最终确定

  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邵诚目前已离开国内前往西班牙,就宏登俱乐部目前现状向更高层领导进行汇报和讨论。此次汇报和讨论结果将决定宏登下赛季的命运,生死存亡也将在明年一月最终确定。

  由于目前正值圣诞节,按照西方传统,现在正处于休假状态,讨论会也因此被延误。“圣诞节结束后这事肯定会进入实质性的讨论阶段,几个负责人会坐下来就这些债务问题以及俱乐部前景进行讨论。”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西班牙埃勒控股集团打算在本赛季投资1500万人民币打造新宏登,但这些钱并不包括还债,“这些钱全部用于球队建设。”

  如果宏登俱乐部想继续生存下去,那么还债势在必行,“不是不能还债,但究竟欠了多少债,怎么还,这都是需要讨论的。”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这次讨论的结果对宏登俱乐部很关键,“如果最终决定不还债,那么俱乐部存在的可能性也就很小了。”

  俱乐部董事长邵诚此前曾在西班牙为宏登俱乐部物色了三名外援,但由于他们还没解决之前外援的欠债问题,因此也无法同这三名新外援签约。

  有消息称,一旦宏登俱乐部新东家真的不玩了,那么八喜俱乐部(北京一个乙级俱乐部)很有可能将这个壳买过来,借壳踢中甲联赛。对此,没有人给予肯定,只处于传言阶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宏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