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不再拘泥根宝制造 四潜力股离队预示巨变将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6:03  新民晚报

  熟悉徐根宝的人,都会给出这样评价:他视足球为生命,天性倔强而固执。只不过,65岁的根宝,最近也在反思与求变。他不再死守那一批贴上“根宝制造”标签的球员,尽管这是他十年的心血结晶与骄傲。卖队员、引外援、挖人才,通过近来这一系列的“秘密行动”,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的上海东亚队,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

  23日下午与国足的一场公开教学赛,外界能看到是,东亚队在多个位置上,出现了不少新面孔。而外界看不到的是,相对应的有一些球员,其中甚至包括主力,很可能离开这支球队。

  实际上,早在一个多月前,东亚队的人员变动就已经开始。只是由于偏居崇明岛深处,这种变化没有多少人注意。据了解,至少有4名球员,新赛季将很可能不会留在这支队中——3号中后卫张智、守门员22号王俊、后腰15号张萌祺、前卫9号敖飞帆。

  过去的几年,东亚始终是以一个整体出现,即便也曾有过几名小队员被浙江绿城相中挖走,但他们毕竟不属于一线队。一下子有多达4人离开,在俱乐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何况张智一度在联赛中占据主力中卫位置,敖飞帆和张萌祺也是特点鲜明的“潜力股”。据悉,张萌祺已经被上海中邦队相中,其他人也基本上有下家愿意引进。

  与此同时,东亚队也破天荒地开始“挖人”。最近一段时间,有多名来自河南、长春的年轻队员,来到徐根宝手下试训。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速度快、身体条件不错,大多是后防球员。在与国足的首场热身赛中,几名试训球员的表现已经得到肯定。

  在过去,放弃培养了十年之久的队员,反而去其他地方引进,这是根宝压根不会去干的事,某种程度上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否定。只不过,如今的根宝,已经不再拘泥于纯粹的“根宝制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