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斌:沾了海利丰就有义务协助警方 假新闻让我很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4:39  现代金报

  中国足坛的抓赌风暴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重点已经从广州和成都逐渐转移到了青岛,日前却爆出了调查工作进行以来最大的一个笑话。中甲的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是现阶段抓赌重点,除了耸人听闻的“吊射门”,之前还有多场比赛被调查,前领队刘红伟也已被正式刑拘。昨日,有媒体爆料称海利丰队中的关键人物队长杜斌已经流窜到缅甸境内,但记者随即接通了杜斌的电话,其人好端端地在青岛随时等待警方的调查通知,逃亡境外一说纯属虚构。综合新锐体育联盟、《上海青年报》、《深圳晶报》报道

  笑话是怎样诞生的

  早在今年的“吊射门”之后,青岛海利丰就被列为了可疑对象,此后,海利丰老总王守业到沈阳协助警方调查,前主帅左文清和青岛名宿冷波也被警方带走。就在事情逐渐明朗化的时候,海利丰的多名关键人物“人间蒸发”,老板杜允琪、主帅蔡晟以及队长杜斌都不知去向,有人透露他们三人已经被请到公安部协助调查,但官方没有证实这一消息。蹊跷的是,在传出被警方带走后,青岛媒体圈多名记者曾经接到过杜斌的电话,称“我就在青岛,等着警察来找我呢”。

  昨日,某媒体报道了杜斌的去向,文中言之凿凿:“据知情人士表示,他(杜斌)实际上已悄悄从云南过境去了缅甸,‘有消息说他现在可能已去了柬埔寨,但最可能还藏匿在缅甸’。”接着又引用另一位圈内人士的话,“目前还没有任何确凿的消息证实杜斌已经被警方带走,他远走境外完全有可能,也是有条件的,‘毕竟云南离缅甸非常近,出境也相对容易。’”

  面对面

  连线“吊射门”主角

  足坛“扫赌打黑”风暴最近又牵出了哪些人物?外界对此众说纷纭。有媒体传出青岛海利丰“吊射门”主角、助理教练兼队长杜斌已经潜逃到了缅甸。12月23日16时33分,金报记者对杜斌进行了电话采访。因为是第一次和杜斌通话,记者曾怀疑另一边是否是其本人。不过经青岛同行确认,接电话的就是杜斌。

  哈哈哈,我在缅甸,话费比较贵!

  金报:请问你是青岛海利丰助理教练兼队长杜斌吗?你现在在哪里?

  杜斌:我是海利丰的杜斌,我跑到了缅甸的金三角,手机信号现在属于国际漫游,话费比较贵。咱们长话短说好吗?

  金报:你真的在金三角?

  杜斌:当然不是了,哈哈!我正在青岛。今天上午我看到北京某某报和上海某报写的几篇报道,那些记者说我已悄悄从云南过境去了缅甸,或者是去了柬埔寨,但是最可能还藏匿在金三角。他们在文章里分析说,毕竟云南离缅甸非常近,我从那里潜逃出境也相对容易一些。

  在青岛随时等候警方调查

  金报:这段时间以来,不少媒体对你的去向有很多猜测,你有没有需要澄清的地方?

  杜斌:我不想去澄清什么。媒体有报道的权力,但是请在核实事实与真相之后如实报道,不能昧着良心道听途说乱写一通。假如没搞清楚就胡乱猜测,会给当事人带来很大伤害。对于那些假新闻,请那些记者注意承担法律责任。

  金报:你到底有没有接受过专案组的调查?

  杜斌:没有。对于现在的足坛扫赌打黑风暴,我们作为球员都很支持。我们是吃职业足球这碗饭的,谁都希望能在一个正常的环境里安心踢球。我沾上了海利丰这个队,有责任和义务随时协助调查,我也在随时等候警方的通知。

  金报:最近这一个多月,你都在哪里?

  杜斌:在休息。“吊射门”这件事出来后,外界都很关注,我们的压力很大。我的年龄不小了,在本月初球队去昆明集训之前,我向海利丰俱乐部请假休息几天,得到俱乐部领导的同意,我就开始休了一个长假。后来外界的传言越传越离谱,我就跑去球队露了一次面。没想到露面之后也要每天应对各种质疑,我干脆跑回青岛跟家人继续休息。

  关掉手机想清净几天未遂

  金报:既然问心无愧,你为什么之前一直关闭手机?

  杜斌:我确实把手机关了很长时间,主要是对外面的一些说法感到很烦,想关闭手机之后清净几天。没想到很多人就此断定我被逮捕了,搞得我烦上加烦。

  金报: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杜斌:继续休息几天,下一步等我想好了再说。我31岁了,假如中国足球的环境有所好转,我还想继续踢球。

  金报:有报道说,“吊射门”之前,你在场外接了一个电话,回来之后就出现了海利丰队朝自己球门吊射的一幕。此事经过到底如何?

  杜斌:我当时没有在场边接电话。对于“吊射门”,我不想澄清什么,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最好还是由警方来断定。

  金报:明天就是平安夜,祝你将来一切平安。你能否给我们提供一张近期的照片以供发表?

  杜斌:谢谢。我最近没拍照片,别人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我不想就此事再接受其他人的采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利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