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绿茵队年关难过 要冲超无疑需加大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6:24  长江商报

  临近年终,绿茵冲甲成功已近一月,俱乐部新东家仍无着落,随着新赛季转会细则的即将公布,届时绿茵大盘子如不能迅速敲定,不仅原汉军租借出去的队员回不来,队中的周燎等球员也很可能被其他球队挖走。

  今年绿茵队因有全运会任务,沾全运经费的光维持了一年的运作,而明年就是白手起家了。从绿茵队现有实力看,保级没问题,但要冲超,无疑需加大投入。

  早在上月冲甲之初,俱乐部招商工作就已展开,也与多家企业有过接触,但受中国足球大环境及汉军退赛的影响,真正有实力的企业玩足球意愿并不多。

  据悉,省足协方面曾与一家重量级企业有过深入接触,但双方在两个关键问题上的认识差距较大:如果组建新俱乐部,企业之外的股东占多少股份,后者将会拥有多大话语权;投资1500万元希望绿茵将保级的目标调整为冲超。

  为了避免重蹈原汉军退赛的覆辙,省足管中心十分重视自己在新俱乐部中的话语权,而这恰恰是企业希望削弱的。当然,这个问题不能说谁对谁错,主要是双方站的角度不一样。在资金投入上,该企业的想法第一年投入1000万;而省足协方面则希望力度更大一些,早日实现重返中超。

  “我现在没办法说肯定能留下来,也没办法回答会去哪个俱乐部。”昨日,又一家中超豪门级俱乐部向绿茵队国奥主力前锋抛来了橄榄枝,而面对一个又一个诱惑,周燎始终处于两难选择:“作为球员,肯定希望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去发展,但是作为绿茵队的一员,肯定还是希望留在武汉,毕竟这么多年了,对这个队有着很深的感情。”

  周燎随国奥参加完东亚运动会后返回武汉,队里特批一个月休假,让他养伤,但是,绿茵队新东家迟迟未能找到,多支球队接连发出邀请,让周燎的心没法完全静下来,“我每天都在关注绿茵队新东家的进展,可惜到现在也没人能给我答案。”

  据悉,包括北京国安、陕西、天津等多支中超球队,先后向周燎发出邀请,并开出了相当不错的条件。对于外界的挖角行为,绿茵队眼下是既理解也束手无策。“今年留下来冲甲,周燎已经作出了很大牺牲,如果明年开不出一份像样的合同,都不好意思再强留他了。现在,我们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一绿茵队人士无奈道。

  “着急归着急,还得先把球队训练搞好,否则,即使找到新东家,球也踢不好。”绿茵冲甲成功后,仅放假一周就重新开练,主帅李军表示,“时间对我们来说已经很紧张了,争取月底冲过YOYO体测大关,转入技战术备战环节。”

  中国足协新规定,今年YOYO跑无需集中参测,各队向足协申请后可在本地进行体测。

  绿茵重新集结半月来,先后进行了有氧和混氧训练两个阶段,为了队伍能够一次体测达标,教练组最近也十分强化力量训练。

  “YOYO体测除了体能外,力量训练也不能少,两方面结合,体测成绩肯定不会差。”一位助理教练说。

  按教练组设想,绿茵队将在本月底结束体能训练,并完成YOYO体测。随后,球队计划外出拉练,约战一些教学赛。但由于俱乐部重组工作没落实,去什么地方拉练,及引进人员确定阵容等等,教练组都无法具体确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