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海利丰打假内幕:涉嫌网络赌球 关键嫌疑人未归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35  半岛晨报

  王珀、王鑫两人拿着广药的20万贿款在“云鼎国际”网站上赌球获利10多万。但是在央视第二次的扫赌节目当中,并没有关于海利丰队拿着成都谢菲联的贿款赌球的报道。不过昨天相关人士透露,海利丰的相关人员确实也存在赌球行为,“具体事宜需要杜允琪归案之后才能大白于天下。”

  海利丰本不缺钱

  国内有很多俱乐部欠薪,根本原因就是俱乐部的投资人经营状况不是很好,无法给俱乐部投入更多的资金。青岛海利丰却是一个例外,该队的老板杜允琪并不缺钱,相反却是经营状况很好。

  海利丰身处中甲,队员们的工资并不高,平均一个月也就3、5千元。即使这样,队员们还拿不到全额的奖金,“只能拿到60%,扣税20%、风险抵押20%。”

  就在青岛海利丰和成都谢菲联打假球的2007年,海利丰的相关人员口头向队员们传达了这样一个消息。“今年俱乐部将不再向主力球员支付现金形式的工资、奖金,转而以成本价购买公司新建商品房的方式体现。也就是说,这部分球员的工资、奖金用来购买公司正在开发的商品房了。”公司盖完房子直接卖给队员抵工资,海利丰的生意做到了极致!

  输球也能拿奖金

  自从进入足坛以来,海利丰队打的假球肯定不止对阵成都谢菲联这一场。知情人士透露,海利丰几乎每年都会打假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海利丰获利的重要手段。

  在中甲联赛中,青岛海利丰的奖金水平算是最低的,队员曾经透露,他们取胜一场的奖金只有10万元,而打平奖金则仅有区区5万元。很多中甲球队,打平的奖金甚至都要高于海利丰的赢球奖金。在这样的奖金水平之下,如果海利丰队取胜一场,那么一名主力队员能够拿到的奖金也就4、5千元。

  “打一场假球拿到的奖金要比赢球多!”有人这样透露。青岛海利丰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场比赛不正常,俱乐部和球员都会从中获利。“不过每场给的钱不一样,有时多,有时少,但肯定比平时的赢球奖金多。输球还能拿钱,这也是俱乐部为总是拖欠队员工资和奖金的一种补偿吧!”

  拿到贿款也去赌球

  在央视第一次披露赌球内幕的时候,我们得知王珀、王鑫两人在拿到广药给的20万贿款后在“云鼎国际”的网站上下注,最终获利了10多万元。不过,在央视第二次播出的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的假球时,并没有透露青岛海利丰的涉案人员也参与了网络赌博。不过,有人透露其实青岛海利丰在当时也存在赌球的问题,“这都是公开的秘密了,所以并不奇怪。其实你自己也可以算算,海利丰那场球拿到的贿款总共就30万(不包括20万的冬训费),输球了还要给队员发奖金,那样剩下的就没有多少了。那就只有去赌自己输了,可以赢的更多!”

  当年的中甲比赛已经有赌博公司开盘,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成都谢菲联是主场让青岛海利丰半球\一球,结果他们3:0取胜,海利丰当时就输球输盘。两队第二回合的比赛,海利丰是主场作战,成都谢菲联即使让球也不会超过主场时的半球\一球。所以2:0的比分足够再次保证青岛海利丰输盘。“他们肯定下的是自己的队输,毕竟赛前就定好了,所以到头来他们还是赢钱了。所以在上半场0:0的时候,海利丰这边也很着急,刘红伟才会特意在中场的时候去休息室安排。”有人在昨天这样告诉记者。

  为什么在央视的节目当中没有公布这样的细节?因为该案的另外一名嫌疑人海利丰的老板杜允琪还没有归案,“其实就是他直接参与赌球,很多真相会在他归案之后大白于天下!”相关人士这样肯定地告诉记者。B26a

  特约记者宁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利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