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利丰老总3年前曾预感不妙 涉假2队面临降级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1:34  辽沈晚报
当年那场离奇的比赛中,有很多人参与其中。据CFP
当年那场离奇的比赛中,有很多人参与其中。据CFP

  前日,公安部门再一次公布了足坛打假扫黑的重大进展,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和副总尤可为已被依法逮捕,原青岛海利丰领队刘红伟被刑事拘留,但当时球队的主帅纪玉杰并没有任何“涉假”嫌疑。而当时球队队长杜斌则是假球的主演之一。

  这场比赛是在2007年9月22日开打,事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许宏涛和尤可为两位高层已经通过海利丰队的领队刘红伟搞定了比赛。具体反映到比赛场上,海利丰队大量使用年轻队员,赵文强、李明、马赛和田勇全等绝对替补都首发出场,在队长杜斌的率领下,与实力强大的成都谢菲联对阵。当时杜斌作为队长,在今年中甲联赛中发生的著名的吊射门事件,杜斌依然是主角。

  这场比赛获胜,成都谢菲联在联赛21轮后领先江苏舜天5分,此时,联赛还有5轮就将结束,这场胜利为成都谢菲联冲超奠定了坚实基础。不容忽视的是,赛前,海利丰队欠薪风波再次在俱乐部上演,输了球,海利丰队可以用打假球交易来的金钱发工资了。

  当时的海利丰队主教练纪玉杰,在今年11月27日被公安机关带走接受询问,纪玉杰是在昆明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时被带走的,结束问话的当天他就回到了培训班。现在来看,纪玉杰被带走,也是因为青岛海利丰队与成都谢菲联队这场球,不过,这种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打假行为,应该是绕过主教练的,因此,公安机关找到纪玉杰只是询问当时的情况而已。

  还原:看台上许宏涛喜形于色

  在那场比赛之前,青岛海利丰已经被“欠薪传闻”困扰,球员情绪不太稳定,而且该队刚刚在客场大比分负于广州队,士气非常低落。“一般青岛海利丰的主场比赛,我都会去现场看,习惯了。那一次在主席台上看到了几张陌生的面孔,其中就包括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和副总经理尤可为。 ”

  最终,成都谢菲联在那场比赛中客场2:0击败青岛海利丰,比赛结束之后许宏涛与身边的几个人都显得非常高兴,高声说笑,多次相互握手致意,这一点还让现场的青岛人有点看不惯,觉得“那几个成都人有点嚣张,赢就赢了呗,至于在青岛表现得这么张扬吗”。如今谜底揭开,这位青岛足球圈内的人士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是庆祝自己的钱没有白花啊”。

  揭秘:王守业也到沈阳协查

  近日来,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闭门不出,外界风传他已经带领球队到云南昆明集训去了,但一位与王守业相熟的青岛人士介绍,其实王守业一直在青岛家中养病,“他(王守业)年初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跟腱,一直没有彻底治好,近期血压又很高,只能在家里静养。”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近日专门派出记者到青岛采访,但他们多次联系王守业,均没有找到王守业本人。而青岛足球圈内有关人士也表示“这个时候,就不要去麻烦他(王守业)了”,“换位思考一下,咱们站到他的位置上,能说什么啊。”据了解,近日王守业在与人闲聊时,曾经感叹“两三年前,我就觉得不大对头了”。昨日最新消息,王守业也被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当年的假球案。

  后果:海利丰面临降级处罚

  目前青岛海利丰队正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集训,该队绝大部分球员近日均关掉了手机,尽可能与外界隔绝。 12月11日傍晚,青岛海利丰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球队士气低落”,“下一步到底会怎么样我们都不知道,前途一片迷茫啊。”

  在球队目前几位助理教练的带领下,青岛海利丰队的日常训练还算正常,但球员相互之间私下里很少交流,“聊天的话就避不开(足坛扫赌)这个话题,但聊这个,怎么聊呢?”据了解,目前绝大部分海利丰球员都非常年轻,并没有涉及到假球、默契球之中,而且都没有跟着赚取具体利益。一旦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受到处罚,这些年轻球员的前途着实让人担忧。

  青岛海利丰和成都谢菲联“打假”被公安机关查实,两队最轻要罚分,很可能将被降级。

  记者姚国繁电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守业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