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赌第二波高潮将引爆 青岛足球黑幕重重成风暴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9:29  半岛晨报

  11月25日,央视播出了扫赌的最新进展,将中国足坛扫赌行动推向了第一波高潮。近日,扫赌风暴的第二波高潮即将被点燃,波及的范围将主要集中在中国赌球的另一个是非之地——青岛。在央视即将播出的扫赌最新节目中,青岛或许将会成为扫赌风暴的中心地带!

  二次高潮或将牵连青岛

  今年11月25日,公安部首次对外披露了针对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真相:已查明“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此后,公安部没有对外公布任何官方消息,反赌风暴是否就此结束、是否仅仅揪出以王鑫为首的16条“小鱼”便草草收场?一时间,人们的心头画满了问号。

  事实上,公安部门的调查远未停止。早已纳入警方视线的青岛,将掀起第二轮的扫赌打黑风暴,而这一次,波及的程度和影响,将更为深远。上周,公安部和辽宁省公安厅就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的部分栏目前往沈阳采访,相关人士也向他们通报了扫赌行动的最新进展。现在,央视的栏目组已经撤离沈阳,节目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关于扫赌的最新节目很有可能会在近日播出。据记者了解,此次足坛扫赌的节目将以青岛足球涉赌为主要内容。

  青岛足球黑幕重重

  青岛地下赌球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就近来讲,某些疑似赌球事件都与青岛足球联系在了一起:今年9月2日中甲第18轮比赛,四川队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比赛的最后5分钟,3:0领先的青岛海利丰队竟然朝着自己的球门疯狂射门,“吊射门”事件也被警方重点关照。

  上个月16日,一位来自青岛的知情人士给媒体发去了一份神秘的快递,字迹工整的四页纸详细地记录了青岛地下赌球的惊人内幕,里面所描述的不仅仅是教练员、球员和俱乐部官员参赌,甚至涉及到了青岛地下赌球界有三个比较强大的庄家,都是颇具实力的组织团伙,赌球已经从球场发展成为场外的暴力事件,让人触目惊心……

  此前,海利丰队队员张翼飞在酒吧内被残忍地砍断了脚筋,前青岛队队员马永康深夜离奇被砍,前青岛队主帅李章洙曾自曝“有赌博集团来威胁我”……所有的这些,都强烈地让人们感受到青岛地下赌球活动的猖獗。

  调查重点锁定青岛

  青岛足球最开始和本次扫赌风暴扯上关系是11月中旬,前青岛海利丰队的领队刘宏伟被警方刑拘。此后,冷波也被警方带走。“吊射门”事件的余波也仍未平息,作为海利丰队主帅,蔡晟在本赛季结束后曾几次传出“被协助调查”。现在,青岛海利丰队主帅蔡晟还没有归队,他的去向至今还是一个谜,究竟有没有真的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还不清楚。就在前几天,辽宁警方也专门到昆明找前青岛海利丰队的主教练纪玉杰了解情况。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青岛将会是扫赌风暴的下一个中心。

  知情人士透露,在公安部门将在近期公布的扫赌最新情况中,可能与上述内容有关,青岛也将成为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又一个中心。A22a记者范宏基

  赌球风暴波及的地区

  沈阳

  作为此次反赌风暴突破口,王鑫、丁哲两人都是原沈阳足球队的队员,被警方控制的尤可为也是同时期的沈阳队球员。

  青岛

  2004年,一篇名为《青岛足球黑幕重重》的文章让中国足坛震惊。

  广州

  此次中国足球圈最大规模的抓赌风暴开始后,前广药俱乐部副总、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成了第一个确认被警方正式刑拘的人物,罪名不是赌球,而是行贿。

  深圳

  有消息称,深足2004年夺得中超元年冠军时期有不少场次是问题球,引起警方的注意。

  上海

  中国足协日前向警方提供的打黑证据中,包括申花队向裁判行贿的处罚。而在尤可为曝光的问题场次中,还包括与申花队的比赛。

  厦门

  前厦门蓝狮队助理教练尤可为向警方供认,厦门蓝狮冲进中超那一年,有11场球有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扫赌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