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明翰主席亲访上海东亚 徐根宝:合作就要做大做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4:17  东方早报
伯明翰主席亲访上海东亚徐根宝:合作就要做大做实

根宝在崇明基地向伯明翰俱乐部主席许浩略介绍基地概况。 特约记者 王盟 图

  昨天中午,崇明南门码头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伯明翰俱乐部主席许浩略。许浩略崇明之行的目的,是和徐根宝商讨伯明翰和上海东亚两家俱乐部未来合作的相关事宜。自从全运会夺冠后期待探索俱乐部未来发展模式的徐根宝,终于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双方只是进行了初步接触,还没有实质性方案。”对于两家俱乐部昨天的会谈,徐根宝表示,“希望双方进行全方位合作,包括青训、一线队发展、体育产业,我们需要向英超球队学习的东西有很多。”

  伯明翰:希望把英超管理模式介绍到中国

  自从杨嘉诚完成收购伯明翰以后,这位香港老板,就一直希望伯明翰俱乐部增加一些中国元素。此前,伯明翰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在冬歇期时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包括蒿俊闵、姜宁等年轻球员都是这支英超升班马的目标。此外,最近还传出过伯明翰收购南昌八一的消息,后来双方表示,这只是一个未经证实的传闻而已。

  伯明翰引进中国球员的相关事宜,范志毅是主要负责人。最近一段时间,在原来年轻教练刘军离队的情况下,范志毅来到崇明,帮助师傅徐根宝训练东亚一线队。在熟知两家俱乐部情况的小范牵线搭桥下,希望增加中国元素的伯明翰,和盼望探讨俱乐部未来发展模式的徐根宝之间的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了。

  “徐根宝指导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又在青训领域做出了许多贡献,而好的球员和具有慧眼的教练恰恰是伯明翰非常看重的。”昨天下午,许浩略在范志毅和徐根宝的陪同下,参观了根宝基地的基础设施和球员的训练课。参观完毕后,许浩略对于根宝基地的设施赞不绝口。

  “由于这只是我第一次来到崇明,和徐指导进行会谈。目前双方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所以很抱歉还不能透露更多的东西。”此前曾有消息传出,伯明翰希望收购东亚,经过几个小时的商谈后,许浩略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他只是表示,“双方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商谈合作相关事宜。”

  “之前也有很多国外俱乐部和中国俱乐部之间进行合作,那是因为国外俱乐部更加看重中国市场利益。”许浩略表示伯明翰此番和东亚之间可能出现的合作,最重要的原因是杨嘉诚期待为中国足球复苏出一份力,“他更加看重自己是一个中国人的身份,上海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在中国足球目前大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的情况下,我们希望把英超的管理模式介绍到中国,同时让伯明翰成为一个充满中国元素的球队,也希望伯明翰能为中国足球出一点力。”

  根宝:要合作就全方位 别搞虚的

  事实上,徐根宝探索俱乐部未来发展模式的想法,在今年8月份东亚夺取全运会冠军后就已经产生,当时根宝提出了“会员制”、“球队名称中性化”等概念。不过这一切只是老帅的自己想法而已,他还缺少一个和国外俱乐部相关人士进行沟通的机会。此番和伯明翰俱乐部主席许浩略之间的会谈,也算是徐根宝在探索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

  “今天和伯明翰的代表谈了一下,沟通了互相之间对于俱乐部发展的一些看法,目前双方只是进行了初步接触,还没有实质性方案。”对于两家俱乐部未来可能出现的合作方式和方案,徐根宝告诉记者,他心里有过两个方面的设想,“首先是要全方位合作,不要搞一些小打小闹的东西,要搞就搞大的;第二个就是双方的合作不要讲虚的东西,要讲实的。”

  最近几年的时间,徐根宝的身份,早已不局限于足球教练的层面,从潜心青少年培养,到成为俱乐部主席,角色的转变,让其能以一个更加宽阔的视野来看待两家俱乐部的合作。据悉,根宝希望从青训、一线队发展、俱乐部管理,乃至体育产业等各个方面,和伯明翰进行合作,“职业化这些年,俱乐部的建设,一直没有搞好,所以我们需要向别人学习,打造属于上海的品牌。”   

  尽管目前双方如何进行合作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案,不过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下赛季东亚基本决定改变全华班人员配备,希望引进2名有实力的外援冲击冲超,因此外援交流是双方最容易找到的合作切入点。此外,范志毅曾提出希望把征战此次全运会的U16队集体带到伯明翰训练,尽管此事未必可行,不过充实几位东亚球员进入伯明翰梯队,也是合作中可能出现的一种模式,“这只是最浅显的合作,徐指导还是希望,双方合作的范围,能够更加广泛一些。”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伯明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