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利丰吊射门仍是一桩悬案 川足已开除两问题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5: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广州队的情况让青岛海利丰和已经降到乙级的四川队着实紧张起来——在已经结束的上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青岛海利丰客场挑战四川时3次吊射自家球门的诡异表现,至今仍是一桩悬案。

  “那场球本不应引起这么多关注的,只不过他们做得太过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川足球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实际上,青岛海利丰这支队伍在中甲联赛中的状况,其他球队都很清楚,好几个赛季都是这样。虽然我没有证据,但很多球员都这么说,而且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实在太让人怀疑了。”“不能说所有的球员都赌球,赌球的还是少数,但这和俱乐部有很大关系。”该川足队员说,“实际上,我们队这个赛季已经内部开除了两名球员了。他俩赌没赌球不清楚,但是打假球是大家心知肚明的,有一个在以前的俱乐部就出过问题。”“我也想尽早知道这场球的调查结果,我不是希望青岛被罚降级,四川留在中甲,我是真想知道能不能从这场比赛中找到假球的证据。”该川足队员说,“留在中甲对四川来说不是好事,有人说我们队也有人赌这场球,就是赌3个球,所以才不让青岛再进一个。类似的说法多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该相信谁的。这种感觉挺无奈的,所以就想知道足协或公安部门查不查这场球。”

  “我看现在媒体有很多关于赌球和假球的报道,但我现在还是有些问题不明白。”川足球员说,“比如说,赌球和假球的区别,还有,默契球算不算假球?原来实德系和张海系都控制着几家俱乐部,自家球队主客场互相送分几乎成了惯例,这应该怎么算?这应该归足协管还是公安局管?”

  “赌球犯法,这是法律明文规定的,赌球也是赌博。但球员因为赌球而在场上故意去输球,除了刑事责任,还要看性质是不是严重。”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专家张笑世说,“现在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证据确凿的话,比如警方公布了有人涉嫌操纵比赛,那么涉案的球员,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是一定要被取消球员资格的。” 方 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利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