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东进向足协递交申请:愿打附加赛争夺中超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8:32  沈阳晚报

  在日前的“反赌风暴”中,2006年中甲联赛广药对山西路虎队的比赛被正式定论为“假球”。有消息说,广药队难逃降级的处罚。而由此延伸出来的一个话题是,广药队一旦降级,这支球队的中超名额由哪支球队顶上。据悉,今年获得中甲联赛第三名的沈阳东进已经向中国足协表达了自己的愿望,作为只差一步冲超的球队,希望能获得顶替广药取得中超资格的机会。

  目前广药队是否降级尚无定论。争议之处在于,广药队是在2006年的一场中甲联赛中花20万元买了一场球,而当年广药队并未升入中超。中国足协最新的处罚办法是2007年1月20日颁布的,其中特别说明了“适用的范围和时间”,如果严格按照这个处罚办法来执行,那么2006年的这场“假球”并不在处罚办法所覆盖的时间范围内。不过,随着参与假球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认罪,足协纪律委员会很有可能随之启动处罚程序。广药队如果最终真的受到降级处罚,那么由谁来添补这个中超名额呢?上赛季,沈阳东进队获得了中甲联赛的第三名,与冲超仅一步之遥。如今,面对中超名额可能出现的这个空缺,东进方面认为,中国足协应该给像沈阳队这样干净的球队一个机会。

  据悉,东进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申请,希望中国足协能够考虑东进提出的顶替广药队中超资格的想法。当然,如果广药队真的被处以降级处罚,而足协又决定增补一支球队的话,刚刚从中超联赛中降级的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两支球队自然也是有机会顶替这个名额的球队。在这种情况下,东进俱乐部的想法是,希望足协能考虑让沈阳东进、浙江绿城、重庆力帆三支球队通过附加赛的方式,来争夺这个征战中超的名额。

  本报记者 刘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