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首绿茵乙级联赛艰难历程 冲甲只为保留鄂足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5:33  武汉晚报
李军与殷立华在研究战术
李军与殷立华在研究战术
球迷的支持,绿茵坚持下去的动力
球迷的支持,绿茵坚持下去的动力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昆明专电

  从2008年初豪言6000万打造中超强队,到10月2日愤然退出中超,湖北武汉足球在职业化的第16个年头第一次远离了职业化版图。但湖北足球人没有放弃,他们在2009赛季踏上征程并最终冲甲成功,一路走来,几多辛酸……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但对于绿茵队的这批球员来说是永远无法忘记的伤痛。作为俱乐部1989年梯队,2009年应该是这批小伙子正式进入一线队的时候。然而,对于这些从小苦练足球的1989年龄段球员来说,眼看就要熬出头的时候,汉军,不存在了!

  “那绝对是晴空霹雳!我们都傻了。”一位绿茵球员告诉记者,那种打击对于他们、对于接下来的1991年梯队球员绝对是毁灭性的。说起来。还是全运会任务拯救了这支球队,让他们没有散掉,而1991梯队,一支在2007年城运会上勇夺冠军的球队却就此烟消云散。

  那一段时间,本报记者常常去汉军基地,而那时一线队成员早已回家休息,偌大的基地内只有一支球队在坚持训练,那就是李军执教的这支球队。

  “那时我也不知道接下去会怎样,但无论多么大的打击,我们也要咬牙坚持。”李军说。2009年初,在湖北省体育局、省足球领导的支持下,湖北绿茵俱乐部正式成立。“为了不辜负湖北球迷的期望,我们今年将两线作战。”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尹进波告诉记者,大家为了湖北足球的火种不灭费尽心力,终于促成了俱乐部的成立,湖北足球重新崛起的一点点希望就此被保留了下来。

  从今年的中乙赛事看来,如果没有一个又一个甘于为湖北足球奉献的球员,冲甲之路绝不会这么轻松。

  王文华、蔡曦、陈浩,这三名前汉军球员在俱乐部退赛后并未选择去外地踢球,而是留在绿茵队,征战乙级联赛。他们中,王文华还在2000年-2004年踢过一段甲B联赛,其他两人均是只踢过中超,突然决定踢乙级,这样的选择对他们来说有多艰难可想而知。

  事实上,几名老队员对于绿茵队实力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经验丰富的王文华控制着球队的攻防节奏,有了蔡曦的后防线在全年中乙比赛中仅失一球,而陈浩,正是他的点球命中帮助球队打开了冲甲之门。

  不得不说还有梅方,这名中后卫其实才是比甲布鲁日队最想要的球员,当时他和汪洋与经纪人的合同都签了,但得知湖北队今年需要他,梅方二话不说,决定留下来。而记者后来得知,梅方家庭十分困难,父亲在上海打工,母亲在武汉给人帮忙,这个家庭一个月收入不过几千,而布鲁日的合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月薪4000欧元,折合人民币,四万……

  绿茵有多强?因为此前他们不过是俱乐部梯队,很多球迷或许并不了解。但据记者多年来的关注,这支球队在同年龄组中并不算什么豪强,他们综合成绩不如俱乐部1985年龄段和1987年龄段梯队,但就是这样一支算不上绝对强队的球队却在今年的中乙联赛中创造了令人咋舌的骄人战绩,在昨天赛后某网上甚至出现了《绿茵攻防神似欧洲杯王者》的文章。

  10场预赛,绿茵队7胜3平,打进15球,仅失1球。决赛阶段,绿茵队继续保持着强悍的实力,首战0:0战平杭州三超,尽管因为运气不好4度击中门框未能破门,但该队攻击力仍令观者叹服。昨日一战,20分钟便攻门8次并打进一球,令此前4战中打进6球的杭州队无能为力。

  一年走过,绿茵最终冲甲成功,来得并不侥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