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大雪判罚再次惹来质疑 杭州冲甲栽倒在裁判哨下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实在难以想象在中国足球扫赌反黑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正在云南昆明进行的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半决赛仍然争议声不断——来自杭州的三超小青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享受了上半场被判点球、中场主教练被罚上看台、下半场球员被罚下的待遇,最终0∶1不敌湖北绿茵,无缘中甲。

  第20分钟 湖北绿茵球员周燎带球突破,三超后卫唐佳庶轻轻一碰,对方球员轰然倒地,裁判万大雪手指向禁区——点球! 湖北绿茵队陈浩主罚命中,三超小青0∶1落后。

  第32分钟 三超小青队队员王费在对方禁区内与蔡曦拼抢时倒地,万大雪没有判罚,三超队员表示不满。

  中场休息  主教练沈葵走到主裁万大雪面前,说了一句话:“这是中乙决赛(实际上是半决赛,但是赢了就直接升甲),判罚点球是不是该谨慎一点,能不能给一个公平一点的环境?”万大雪回应说:“下半场你上看台。”

  第70分钟 湖北绿茵3号蔡曦故意踢人犯规,三超球员王克彪回踢,这本是各打50大板的判罚,但是万大雪给了湖北队蔡曦一张黄牌,三超队员王克彪一张红牌。

  “已经过去的事,我真的不想再说了。”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三超小青主教练沈葵的电话,他话里话外都是无奈,“我们能怎么样呢?不管怎么样结果都不能更改了,我为我们这帮队员痛心,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好的归属,但是他们就这样失去了升甲的机会,我觉得他们真的有点冤。”

  沈葵说,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去找当值主裁判万大雪,就说了两句话:第一句——“这是中乙决赛,判罚点球是不是应该谨慎一点?”第二句——“能不能给一个公平的环境?”结果万大雪回答他的只有一句——“下半场你上看台。”

  “他也没有给我出示红牌,我当时想他是不是开玩笑。但是下半场开始前,第四官员过来告诉我,下半场我上看台看。”

  十几个小伙子一起失声痛哭,是一幅怎样的情景?沈葵说,他觉得很难受:“他们是无辜的,如果有什么责任都由我来承担。”

  有球员哭着想冲向裁判万大雪理论,沈葵连续拦了好几次,他跟队员说:“这是你们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中国足球就是这样,改变不了它,我们就得适应它。或者有一天,我们强大到可以打败它!” 

  回到更衣室,看着队员依旧泪如倾盆,沈葵狠狠地拍了桌子:“把头抬起来,把眼泪擦掉,都给我笑着走出球场。”

  黑镜头

  ●杨主席尴尬  三超小青老板周文超不太懂球,对于足球的理解更多是从球迷的角度。比赛结束后,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他寒暄,周文超直接一句:“比赛太黑了”,杨一民一愣,然后尴尬一笑。 

  ●裁判还算“收敛” “吹黑哨要坐牢的”,这是周文超在比赛中看到主裁万大雪肆无忌惮地吹“黑哨”时说的话,惹出周遭一片善意的笑声。有人悄声说,中乙淘汰赛“黑”是肯定的,今天其实还算好,中国足协高层在看,最近又闹打击赌球,裁判还算收敛。 

  ●足协总要给些补偿  “我们也是没办法,武汉光谷退出后,湖北连中甲都没人玩了,足协总要给些补偿吧”,武汉的同行偷偷告诉现场的记者,“内定,这个……,哈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万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