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足球冲甲历程:中超梯队班底 中乙赛季仅失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湖北绿茵队凭借陈浩在第20分钟点球的破门以1-0战胜了杭州三超队,从而成功获得了2010赛季中甲联赛的资格。在经历了2008赛季退赛之痛后,湖北足球仅仅只用了一年时间就重返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赛季之初,湖北省足协以原武汉光谷U19队为班底组建了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参加2009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其目的就是能够在短时间内让湖北足球重新出现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之内。

  2009年5月9日,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拉开帷幕,身处南区的湖北绿茵队首轮作客贵阳挑战贵州智诚队。由于是客场作战,湖北队主教练李军排出了一副防守反击的战术,在上半场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后,下半场湖北队的反击发挥出了效果。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0分钟,湖北绿茵队8号孟威在边路得球后一脚抽射破门。此后双方进入焦灼状态,最终湖北绿茵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5月16日,湖北绿茵队继续客场挑战同城兄弟三大康天队。虽然名义上是客场作战,但三大康天的主场咸宁距离武汉只有60公里,因此这对双方来说无所谓主客之分。上半场第42分钟,湖北绿茵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球门左侧的队员将球头球做给右路,蔡曦空中接力将球顶入远角,三大康天队门将夏勇只能望球兴叹,场上比分1-0。下半场第65分钟,三大康天队展开进攻,而湖北绿茵队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由28号柴雷在禁区内接队友左侧的传球后一脚劲射破门,尽管门将夏勇飞身扑救,但是仍然于事无补,绿茵队2-0领先。随后双方再无力改写比分,最终主场作战的三大康天队不得不接受两连败的苦果,而湖北绿茵队也赢来了自己的两连胜。

  6月20日,湖北绿茵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主场,对手是宁波华奥队。尽管对手的排名比自己低,但是湖北绿茵队依然不敢大意。下半场第20分钟,湖北绿茵队在对方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结果陈浩的射门打在宁波队人墙的手上,主裁判宋文锋哨声响起并指向了点球点。湖北绿茵队14号周燎一脚射向球门的右路,而宁波华奥队门将高树春判断正确扑了下皮球,但是依然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0。此后,双方的比赛更加激烈,但是宁波队也无力扳回比分,湖北绿茵以9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6月27日,湖北绿茵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湖南湘涛队,此番是湖北队遇到的最强劲对手。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赛后,现场球门高声呼喊要绿茵队主帅李军下课,而李军也深表委屈,他认为球队在本场比赛踢得是不够好,但是也没有失利,球队仍然在积分榜的榜首,这也要自己下课确实有些难以理解。

  8月15日,湖北绿茵东进温州挑战明日队。由于对手失利偏弱,绿茵队凭借袁明灿、蔡曦、陈浩和孔令龙的四粒进球大胜对手,从而进一步巩固了自己领头羊的位置。

  8月22日,回到主场后的湖北绿茵队迎战首回合战胜过的贵州智诚队。或许是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双方都踢得有些沉闷乏味,最终以0-0收场。

  8月29日,湖北队又一次迎来德比之战,这一次主场作战的绿茵队以3比0大胜三大康天。第73分钟,一个久违的背景出现在球场边,10号张斌站在场外,他换下7号王文华,现场的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球迷们寄予这名武汉队的老10号队员更多的希望,张斌的上场果然没有辜负现场球迷对他的期望,刚刚上场一分钟,绿茵队在进攻中一脚远射被守门员王宇扑出,张斌跟上补射将球打入球门,1:0绿茵队取得进球。第90分钟,下半场上场的36号袁明灿左路突破将球传到禁区里,本场比赛表现十分活跃的16号宋勰大力抽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2:0。已经无心恋战的三大康天队在补时阶段让周燎突破,禁区内晃过守门员王宇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

  9月5日,湖北绿茵队客场挑战排名垫底的宁波华奥队,周燎在开场1分钟的进球让比赛变得没有悬念。当时宁波华奥队守门员高树春开手抛球出现失误,皮球直接被禁区外的王文华截住,王文华顺势一脚抽射,高树春扑球脱手,眼疾手快的周燎跟进补射得分,湖北绿茵队1-0意外取得了领先。此后尽管双方均无进球,但是此番获胜的湖北队又意外的被提前送上了南区冠军宝座,因为绿茵队的竞争对手湖南湘涛意外输球。

  9月12日,提前夺取南区冠军的湖北绿茵队南下长沙挑战湖南湘涛队。比赛的最后时刻绿茵队攻入一球,但是随后又被主裁判吹罚越位在先被判进球无效。最终双方再次以0-0握手言和。

  9月26日,中国足球乙级联赛预赛的最后一轮。湖北绿茵队主场以3-1战胜温州明日队。然而遗憾的是湖北队所失的一球是今年联赛里的第一个失球。

  预赛结束后,湖北绿茵队主教练李军表示:“通过预赛的争夺,球队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只要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到了决赛阶段就一定能够发挥出色。”果然,在11月24日和26日进行的冲甲决战中,湖北绿茵队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杭州三超队,从而只用了一年时间便重返中国职业足球联赛。

  (不死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