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进无辜陷入赌球旋涡 圈内人戏言:沾上王珀没个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2:21  时代商报

  就在前一天沈阳东进队前主帅段鑫刚刚澄清自己与协助警方调查赌球一事无关时,沈阳东进队的另一名球员李根又被传出被警方传唤协助调查的消息,甚至有媒体把李根视为此次“反赌风暴”中出现的首位现役球员。然而昨天,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已经证实,两人之所以都和“赌球”扯上关系,主要是因为二人和“赌王”王珀都曾有过“交集”,但并非和王珀有过接触的人就都参与了“赌球”。昨天,一圈内人戏谑着说:“现如今,谁沾上王珀都没好。”

  很无辜:

  东进陷入“赌球旋涡”

  一直坚决与假、赌、黑划清界线的中甲“新军”沈阳东进足球队,连日来却因前任主帅段鑫和球员李根相继传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赌球一事,而让沈阳东进足球队陷入了“赌球旋涡”。不过,事实证明,沈阳东进队和赌球并无关系,只是由于段鑫、李根二人都曾经在2006年效力过山西沃森路虎足球俱乐部,而这家俱乐部的总经理正是因赌球而“名声大震”的王珀。据记者所知,目前凡是和王珀能扯上关系的人全都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所以不管是现役球员,还是退役球员,只要能取得联系的,都要无条件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而曾经在山西沃森路虎足球俱乐部执教和效力过的段鑫及李根二人自然也成了警方了解王珀赌球黑幕的对象。

  “对于这场来势凶猛的反赌风暴,我们作为俱乐部的管理层自然是举双手赞成和支持,但是如果把无端的传闻安在队员身上,显然是有失公正的。”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在电话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他们已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李根,问清了事实的来龙去脉,而这一“小插曲”并不会影响到李根与俱乐部续约。在被记者问到“赌球传闻”会不会干扰到俱乐部的正常运转,荐国良表示,“目前球队正在放假,本月底球队将前往昆明进行冬训,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很恐惧:

  原国力队“人人自危”

  自从武汉队前守门员阎毅被辽宁警方从武汉带走之后,反赌的势力范围似乎已经从北方转移到了南方。但据记者从武汉方面获悉,此次阎毅出事跟武汉足球和武汉俱乐部没有直接关系,因为早在2004年,阎毅就以零转会形式终身转会到陕西国力,而当时陕西国力的老总就是王珀。据一位知情人回忆说,“2004赛季,王珀多次在赛前突然要求时任守门员教练江洪起用阎毅守门。但在江洪看来,阎毅的状态远不如另一名守门员李洋,所以便拒绝了王珀的提议,为此江洪还和王珀发生过争执。”该知情人坦言,当时他们也很纳闷为什么训练很不系统的阎毅总能出现在首发阵容的名单里,现在终于找到答案了。

  事实上,自从王珀落网之后,凡是和王珀有过接触的圈内人都很担心自己被卷进这场“反赌风暴”中,特别是原国力俱乐部从管理层到教练再到球员,已经是人人自危,甚至达到了“谈王珀色变”的地步。但如果真像阎毅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所言,“凡是踏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披过职业战袍的球员、教练,有谁敢保证没趟过赌球这潭浑水……”那估计不仅是原国力俱乐部人人自危,恐怕所有和中国足球“有染”的人都要提心吊胆地过日子了。

  很庆幸:

  当初曾是“排挤对象”

  就在很多人为自己与王珀曾经在工作、生活中有过“交集”而懊悔不已时,也有人很庆幸当初还好成了被王珀排挤的对象。自称已不是足球圈中人的原陕西国力守门员江洪就是当年被王珀排挤的对象。江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当时我对王珀干涉球队排兵布阵一直很有看法,所以后来王珀干脆把我从18人大名单中拿出来。后来球队迁往宁波,我便成了被抛弃的人。”不过,江洪说虽然当时遭受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但所幸自己还是坚持站在了正义的一边。现在看来,当时成被“排挤”的对象反而是一件好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与江洪一样感到庆幸的还有一名叫李洪武的教练,当时他因为带队参加体测的成绩不理想,所以在山西路虎队带队仅22天就被时任俱乐部老总的王珀拿下。而王珀在山西路虎时创造了一项纪录:一个赛季的时间里竟连换5位主教练,而李洪武则是在任时间最短的一位。 本报记者 赵姝

  相关新闻

  转会新规欲接轨国际俱乐部集体投反对票

  周海滨等球员利用国内球员转会漏洞而掀起的转会风波,曾一度让中国足协当初制定的、颇有中国特色的转会政策成为各俱乐部“炮轰”对象。然而,当中国足协终于决定将国内球员转会制度与世界接轨时,却也遭来了各俱乐部的反对。这是为什么呢?

  本周四、周五两天,中国足协召集各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专门就球员转会新制度进行了研讨,而这套出台的转会“新政”基本上跟国际足联通行的转会制度一致,略有不同的是,球员跟俱乐部合同到期之后有3个月的过渡期,但这比过去的30个月过渡期缩短了很多。与此同时,转会“新政”还规定如果一个球员合同到期后转会到国外球队,至少要等9个月之后才可以自由转会到国内的其他球队。由于此“新政”的出台更多是站在了保护球员的角度,所以遭到了俱乐部代表的一致反对。一俱乐部老总便直言,“这样的改革举措无疑是损害了俱乐部的利益,球员跟俱乐部合同到期之后至少应有两年的过渡期,一下子变成了3个月,这显然是让俱乐部无法接受的。”

  据记者所知,由于此转会“新政”没有得到多数俱乐部的同意,所以中国足协还将在下周继续组织球员代表参与讨论。 本报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进 东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