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曝中国金哨拒吹假球曾被殴 海利丰有股强大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07:40  三秦都市报

  因惹怒黑帮老大,国内某知名裁判在下榻的宾馆内被狠狠殴打,当时在场的还包括一名边裁,此事后来不了了之。本周,《辽沈晚报》的一篇文章揭露了中国足球隐藏已久的黑幕。而据记者了解,这名裁判很有可能就是曾经多次得到中国足球金哨奖的孙葆洁。

  据《辽沈晚报》报道,一封来自青岛的秘密举报信揭露了发生在青岛的一个个黑幕。这位知情人说:“在海利丰足球队的背后,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操控……前些年,老大常常会‘定点打击’不合作裁判。”

  报道透露,海利丰队在当年的乙级联赛中又遇到关键比赛,他们准备收买那时还比较年轻的某知名国际裁判S,但遭到了严词拒绝,结果海利丰队再次功亏一篑。于是,幕后老板又一次恼羞成怒,他并没有急着在昆明报复,而是等待另外的时机。后来,这位廉洁的裁判到青岛担任某场次甲A联赛的主裁,他们摸清了其行踪、下榻的酒店和房间号,将主裁判摁倒在地一顿暴打。而与这位主裁判同屋的一名助理裁判则被威胁说:“今天的事儿跟你没关系,老实点!”

  从这封秘密举报信的线索可以推断,这名年轻的国际知名裁判S很有可能就是当年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对象——孙葆洁。孙葆洁曾经在2001年和2003年被授予甲A联赛最佳裁判。出现在甲A赛场前,孙葆洁曾经多次吹过乙级联赛。尽管他今年只有44岁,但在裁判圈内,孙葆洁是中国资历最老的国际级裁判员。在2002年龚建平“黑哨风波”中,孙葆洁是整个裁判圈内唯一一个敢当众宣称“我没有收过钱”。不过,就孙葆洁的技术水平来说有严重的不足,因此广受批评。

  据悉,青岛那起案件后来不了了之。当地公安机关接到报案之后迅速赶到现场调查,但并没有获得什么实质性的线索。警方后来调取的酒店监控录像当中,这伙人也只留下了模糊的背影。 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