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超绿城同一级别联赛疑似违规 湖北获益晋级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中乙联赛再战一轮,代表杭州三超出战的杭州绿城梯队凭借小将欧阳雪的绝杀1-0战胜贵州智诚,同时以3-2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

  他们半决赛将要面对的对手是湖北绿茵队,如果能在两回合在淘汰赛中战胜湖北绿茵,杭州三超也会获得一个晋级中甲联赛的名额。不过由于杭州绿城队今年刚刚从中超联赛降级,明年杭州绿城将要征战中甲联赛,如果杭州三超的小将果真战胜对手升级的话,将会出现浙江绿城与其梯队在同一级别联赛的现象。对于此种现象,很多欧洲国家足协对此也有明确规定:球队的梯队或预备队必须比该球队的级别低。不过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还从未遇到过此种情况,中国足协对此也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这样一来,有一种说法便是虽然杭州三超与湖北绿茵队争夺中甲名额的比赛还未开始,但是由于杭州三超与杭州绿城的特殊关系,湖北绿茵已经提前获得中甲资格。不过也有人对此持反对态度,认为如果在四天后的比赛中湖北绿茵输给杭州绿城,他们还需要与北京八喜与湖南湘涛之间的负者争夺第三名,倘若三超队没有资格晋级中甲,那么将由乙级联赛第三名补充进来。但这些只是推测,目前足协对杭州三超这样的状况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显然,中国足协在制定此次决赛赛程时并没有想到会出现如此复杂的状况。

  其实,这样的情况在欧洲足坛并不算稀奇。1998——1999西班牙足球乙级联赛,当时马德里竞技梯队获得第二名,按理来说可以晋级1999——2000赛季的西甲联赛,但由于马德里竞技队在西甲联赛,所以他们的梯队并没有升级的资格,只能第二年继续征战西乙联赛。没想到第二年这种情况再次发生,1999——2000赛季的西甲联赛马德里竞技意外降入乙级联赛,同年马德里竞技梯队获得西乙第17名,并不处于降级区,但由于马竞降到乙级联赛,他们则必须降到丙级联赛。

  不管怎么说,湖北绿茵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中甲。杭州三超有没有晋级中甲的资格先不说,从实力上来讲,湖北绿茵也是高出杭州一个档次,再加上杭州三超目前已经伤痕累累,湖北绿茵获得胜也不是难事儿。

  (亮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